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华社:全运女足青年组赛事 弱肉强食落差明显

2009年10月14日2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社山东威海10月14日体育专电 全运会女足青年组赛事:弱肉强食、落差明显

    新华社记者陈鹏 王昊飞 滕军伟

    14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女足青年组比赛大幕降下,弱肉强食、落差明显是这一新增赛事的最大特色。

    作为本届全运会新增组别,女青比赛使各地球队的组建难免仓促,复赛圈小组赛就立即让人看出各队的实力差距。近年来高度重视后备人才培养的江苏队一骑绝尘,以不败战绩顺利夺魁,尤其半决赛竟以7:1的惊人比分击败后来夺得第三的天津队、决赛更以4:0轻取上海队。这既让人看到了中国女足的希望,又更让人颇感悲哀——江苏的一枝独秀更清晰地印证了中国女子足球运动的全方位衰落。

    除江苏外,传统强队上海好歹用一个亚军捍卫了尊严,这也是上海重视女足的结果。除江苏外,至少4、5支球队处于一条水平线上:天津队在小组赛期间与上海、河北积分相同,最后依靠点球才战胜广东,收获了创造历史的第三名;上海队小组赛时竟输给河北,凭借运气之手才“抽入”四强;而广东队小组赛时也靠点球才幸运击败四川晋级前四,这支传统强队也算勉强遏制了颓势。

    作为传统强队的北京队却不可避免地衰落下去,一度奉献过刘爱玲、刘英等名将的“京城豪门”已不复昔日辉煌,与其相似的还有昔日的强队河北;而辽宁这样的足球强省近年来连男足都举步维艰,遑论历来不受重视的女足?

    纵观女青赛事,江苏的一家独大成为最大“亮点”,其余球队尚不足以对其构成威胁;收获第三的天津女青也创造了天津女足史上的最佳战绩,而四川青年军的崛起也令人刮目相看;三支球队的成绩得益于当地足协近年对女足后备力量的高度重视;不过,多支球队的逡巡不前、不断下滑只能让人对中国女足的后续发展忧心忡忡。

    新增“青年组”是激励,更是推动,中国女足的未来永远在年轻人的肩膀上。(完)2009/10/14 20:5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