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花絮:教练上阵与弟子过招 记者为何放弃采访?

2009年10月14日2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10月14日青岛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4日,第11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开始单项赛事,赛场上的趣事不少。

  教练讲解采访落空

  在今天进行的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连输两局不敌四川选手韩利,无缘第二轮。作为中国香港仅次于周蜜的二号女单,叶姵延的出局也算是一个不小的冷门。比赛结束后,不少记者聚集在混合采访区,想就比赛的情况对她进行采访。按照比赛的规定,每场比赛之后,选手都被要求经过混合采访区。

  当记者赶到混采区的时候,叶姵延仍然留在休息区,中国香港队教练陈智才正在她身旁为她讲解比赛。原以为,讲解很快就会结束,没想到半小时过去了,两人也没有停下的意思。无奈之下,守候在混采区的记者只能放弃采访。

  单打选手纷纷兼项双打

  由于各地方队在各单项并不是有完整的人员配备,因此,球员兼项的情况不在少数。当然,男双或者是女双选手兼项参加混双并不奇怪。但是,如果是单打选手参加双打比赛就算是额外的任务了。比如说,卢兰与王荣搭档出战女双,陈金和邱彦博搭档出战男双。四名选手都是单打选手,陈金和邱彦博还在昨晚的男团决赛中,两人分别在第一场和第三场出场,为江苏队赢得两分。有单打兼双打的,也有双打参加单打的,不过这在团体赛的时候更多见。因为人员不够,有时候双打选手必须再打一场单打,比如说湖北队的双打选手王晓理。

  相比而言,双打选手兼项单打好像容易一点,不少人以前都是单打出身,顶多也就是感觉场地变大了。而单打选手出战双打比赛则要吃亏很多,毕竟双打有跑位、默契、战术等问题,像今晚卢兰在女双首轮就成为对手攻击的目标,她们这对单打选手搭档的组合,最终以0-2输给了浙江的李晓/沈晓波。

  队员与教练过招

  今晚的男双首轮比赛,其中一场的是解放军队的何汉斌/何汉青对阵上海的王伟/于昊。何汉斌是国家队的双打选手,而王伟则正是国家队的男双教练。在全运会赛场上,这样教练与队员隔网相对的情况时常发生。实际上,教练与队员对阵的情况在团体赛时更普遍,像国家队女双教练陈其遒、男双教练王伟、男单二队教练陈郁,以及江苏队的教练刘永,都参加了团体赛。值得一提的是,陈其遒在本届全运会之后将会彻底结束运动员生涯。此前,广东队与辽宁队争夺铜牌的比赛中,陈其遒与傅海峰搭档,在第四场男双比赛登场,最终为广东队得到最后一分,为自己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