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队主帅:中国青年女足应形成更成熟的打法

2009年10月14日2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山东威海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滕军伟、陈鹏)14日晚,在带队获得十一运会女子足球青年组冠军之后,江苏队主帅陈广红对媒体表示,目前很多国家的女足都在模渀该国男足打法,但基于中国男足的现状,中国青年女足应形成更成熟的打法。

    15战全胜,半决赛、决赛总共净胜对手10个球——当记者问及陈广红骄人的战绩源自何处时,他首先强调了打法。“我觉得,我们坚持的打法至少是国内女足赛场上最稳定的,所以很多球队对我们的打法都不适应。你可以看到,我的队员很少会做无谓的跑动,因为我们是足球队,不是田径队。我想,这就是我们胜利的法宝。”

    通过连日来的观察,记者也发现,与大部分球队相对来讲“一板一眼”的风格相比,江苏队在场上毫不拖泥带水地快速推进,令对手往往顾此失彼,直至丢球。当然,支撑这种打法要有充沛的体能。如今,随着江苏姑娘们的胸前挂起了金牌,这种打法甚至创新理念也成为国内各队的楷模。

    陈广红表示:“从目前国际女足的发展趋势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女足开始效渀该国男足打法,像德国、日本、韩国,男女足风格越来越接近了,那我们中国女足学什么?学中国男足?”他表示,中国青年女足虽然折戟两个月前的亚青赛,但在亚洲球队中仍排在前列,但要想寻求更大的发展,就应形成更成熟的打法。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