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延东出席足球工作座谈会 探讨足球改革与发展

2009年10月14日2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10月14日体育专电 足球工作座谈会14日在山东青岛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她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动足球运动改革与发展,使我国足球工作有一个新的面貌。

    刘延东指出,党的三代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分关心足球运动的发展。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足球运动在群众中不断普及,足球已成为最受群众欢迎的运动项目之一。我们要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总结我国足球运动发展的经验和教训,找准阻碍我国足球发展的症结,抓紧研究提出符合国情的足球运动改革与发展的思路和措施,不断提高我国足球运动发展水平。

    刘延东强调,提高足球运动水平对全面建设体育强国、促进体育产业健康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增强国家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要立足国情,借鉴足球强国的经验,吸收我国其他优势运动项目的成功做法,积极探索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有效形式,建立健全中国特色的足球管理体制、训练体制和竞赛体制,加强监管,规范行为,凝聚起推动足球运动健康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加强足球人才队伍的建设与管理,改进足球训练理念和管理方法,培育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营造有利于足球运动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要从娃娃抓起,搞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加强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夯实足球运动的社会基础,推动我国足球运动在普及中不断提高。

    座谈会前,刘延东出席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小学初中联赛开幕式,并向全国校园足球布局城市授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