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解析女排新阵容 换血有内情看中陆倩进攻强

2009年10月15日0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宏
[五新人入选]
五新人入选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全运会女排决赛刚刚结束,中国女排昨天上午立即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名单,而在前期成绩不佳的背景下,这份新名单一出炉也立即引起了高度关注——14人的大名单,竟然一口气换了5人!这是重压之下的主帅蔡斌的无奈之举?昨天傍晚,已经回到上海的蔡斌,在电话中给本报独家解密了女排的新阵容,他说:“所谓‘质疑声中的大换血’,其实仍然只是我们先前所说的个别位置上的微调!我很理性,不会被外界的批评声音左右思路。”>>您怎么看待这次大换血?

  名单公布

  换血只因与联赛B组冲突

  由于中国女排今年12月份在中国香港还有东亚运动会的比赛任务,所以全运会一结束,国家队就得重新集结。在昨天中国排协公布的新名单中,最让人意外的,莫过于调整的队员多达五名,徐云丽、沈静思、尹萌、张娴、赵燕妮等5名队员离队,颜妮、赵云、陆倩、陈瑶、王琳5名新队员成了“蔡家军二期”新成员。原本只说会微调,但现在却变成了“大换血”,是否是“蔡一期”的成绩不佳造成的结果?

  蔡斌笑着说:“其实并没有那么夸张,换了5个人,只是因为今年年底的东亚运,跟全国女排甲级B组联赛赛程冲突,像徐云丽、张娴等队员,都要参加联赛,而且联赛竞争很激烈,她们是队里的主力队员,自然要为她们考虑。”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大换血或许是好事,期待女排有所作为!
之前说考虑召回老将,什么时候兑现呢?
先支持蔡斌吧,再看看他下面的成绩吧!

  一次性调来这么多新人,蔡斌不否认也有队伍建设的考虑。“确实,她们的到来,也是考虑到要丰富我们的打法,一些位置上的调整,可以让我们坚决走快速多变的路线。”不过他笑着否认了自己是被迫换人,“通过之前不停的换人,通过前一阶段的比赛和训练,我们队伍的框架已经基本形成,即使这次换了5名新人,也仍然是按照原先的打法思路在走,这样做,只是可以增加板凳深度。”

  名单-女排新一期名单:五新人获青睐 张娴徐云丽落选
  人物-陈家军弃将四年后再进女排 “中国加莫娃”入选
  分析-女排新名单透视蔡式风格 陆倩入选弥补大梅不足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