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女曲散打两线溃败 吉林队遭遇黑色星期三

2009年10月15日0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本报菏泽专电 特派记者李木子

  一个是全运会卫冕冠军吉林女曲,一个是上半年进行的散打预赛冠军方便,在昨天的全运会比赛中,他们在5个小时内连续遭到淘汰,吉林代表队在全运会上遭遇了黑色的一天。

  昨天,全运会女子曲棍球进行了小组赛倒数第二轮的比赛。

在事关生死的一役中,年轻的吉林女曲以1比4不敌劲敌辽宁女曲,4战过后仅积5分的她们已经彻底丧失了小组出线权,只能参加5-8名的争夺。

  随后,记者与省体育局相关领导以及吉林省助威团一起驱车赶到菏泽,然而,却出现了令所有人始料不及的结果:预赛冠军、本次比赛夺冠呼声最高的我省选手方便在男子77.5公斤级首轮较量中1比2不敌水利体协选手蒋全,无缘八强。

  女曲虽败犹荣

  时间:13时 地点:济南 事件:卫冕冠军无缘四强

  实际上,在吉林女曲与辽宁女曲比赛前,很多人已经预料到了结果。相比于青黄不接的吉林女曲,拥有7名过手、在外教率领下的辽宁女曲更为强大。事实也验证了这一点,只不过,我们并不是没有机会。

  比赛高潮出现在下半场后半段,在比赛还有19分钟结束时,吉林女曲利用短角球打破僵局。然而,甚至吉林女曲的替补队友还没有庆祝完,辽宁女曲就在2分钟后凭借禁区内的倒地垫射扳平比分。此球对于吉林女曲的姑娘们打击颇大,此后辽宁女曲又利用反击和短角球再入3球,锁定胜利。

  此轮过后,辽宁女曲积10分排名榜首,广东女曲积8分排名第二,四川女曲7分排名第三。最后一轮,广东女曲面对弱旅内蒙古女曲获得3分已经是板上钉钉,而四川面对辽宁女曲,不仅要赢球,还要大比分取胜才能有机会和辽宁女曲查小分晋级,从双方的实力来看,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将从本组出线的两支球队是辽宁和广东女曲。

  今天,吉林女曲将对阵天津女曲,3分不在话下。此后,她们将与四川女曲一起参加5-8名决赛。

  人物:秦丽梅 表情:问心无愧 声音:我们确实拼了!

  “我对我们队伍的表现非常满意。”这是吉林女曲主教练兼队员秦丽梅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出的第一句话。

  “我们和辽宁的差距大家也都看到了,但是在场上我们的队员都尽力拼了。如果不是队员太年轻,我们还是有机会赢下比赛的……”赛后,满头大汗的秦丽梅脸上写满了遗憾。吉林女曲其他的姑娘们早已是泪流满面。

  此役,秦丽梅的出场时间大不如此前3场比赛,对于记者保留实力的提问,秦丽梅并不否认:“我们的战术很明确,就是开场后用年轻队员去拼辽宁,然后在最后时刻打4前锋出奇制胜。总体来说,我们的年轻队员为她们经验的匮乏付出了代价,但是以现在这支队伍的情况,打到如今的水平,我已经很满足了。”

  对于以后的比赛,秦丽梅表示还要努力争取名次,而不会以锻炼新人为主,“我们肯定是要争夺更好的名次,能前进一步就是一步。”

  方便输得窝囊

  时间:19时30分 地点:菏泽 事件:最大热门首轮出局

  昨天15时,在女曲比赛结束后,记者马不停蹄地赶往菏泽,观看散打第一天的比赛。早在赛前,相比于女曲的“没落”,方便就更为被省体育局看好,认为他是我省重要的夺金点之一。事与愿违,本以为方便会为观赛的一行人驱散女曲遭淘汰的阴霾,然而等到的却又是一个坏消息。

  19时30分,散打77.5公斤级首轮比赛准时开始。面对赛会16号种子,夺冠呼声最高的1号种子方便首局轻松过关,以3比0将大比分变为1比0。就当人们以为他将顺利拿下比赛时,对手在第二局突然发力,在其教练员的授意下,水利体协选手蒋全专攻方便“下三路”,让腿部功夫极强的方便有劲使不出。而方便则显得过于急躁,总是想一击致命。在方便连续两次被对手抱腿推出台外后,裁判员根据规则当即宣布蒋全获胜。

  关键的第三局几乎是第二局的重演,心态过于急躁的方便又是在1分钟内连续2次出台,以总比分1比2不敌对手,爆出本届赛会最大冷门。

  人物:方便 表情:怒不可遏 声音:这是什么玩意?

  输了比赛的方便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在场内依然可以克制自己的他在走出运动员通道后立刻将自己的比赛服摔在地上,并不住地用双手拍打脸部,口中高喊:“这是什么玩意?!”

  在与自己的教练简单交谈后,记者见其心态渐趋平和,便上前欲进行采访,然而方便却用“都输了还有什么可报的”回绝了记者的采访。随后,他光着脚走出了场地,在外场站了5分钟后被教练和队友拉走,一路上还是愤愤不平的表情。

  虽然方便意外出局打乱了吉林散打的预先部署,但世界冠军鄂美蝶领军的吉林女队仍有希望冲进女子项目的唯一金牌。

  散打项目的全部金牌将于17日产生。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