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与全运金牌擦肩而过 17岁小将阚文聪只差0.01分

2009年10月15日0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只差0.01分,河北小将阚文聪与十一运会金牌擦肩而过。

  在昨天山东滨州举行的十一运会女子枪术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阚文聪面对巨大压力,最终以最微弱的差距惜败给安徽名将马灵娟,无缘女子剑枪全能金牌。

  由于在女子剑术比赛中以较大优势同分领先,因此昨天的枪术比赛,几乎成为了阚文聪与马灵娟两个人的较量。当率先出场的马灵娟得到9.82的高分时,所有人都明白,这个几乎不可逾越的高峰,意味着压力已经转移给了只有17岁的沧州姑娘阚文聪。

  最后一个出场的阚文聪登台了。也许是人们太期待奇迹的发生,也许是阚文聪年轻的表演实在太过精彩,枪术演练赢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出人意料,面对即便是老将都可能无法承受的压力,阚文聪居然还能发挥得淋漓尽致。而此时,全场都将目光聚集在了大屏幕上,因为那个分数将决定金牌的归属。马灵娟,还是阚文聪?

  9.81!当这个比分出现在大屏幕上,全场一片遗憾之声。阚文聪以比分上所能体现出的最微弱劣势,与十一运会女子剑枪全能金牌擦肩而过。不过,与已经23岁的“老将”马灵娟相比,崭露头角的新秀阚文聪还有更多追赶的时间和机会。

  一线

  阚文聪:尽力了就挺好

  “有一点紧张吧,这样重要的比赛谁都会紧张。不过我觉得自己在场上的自我调整还可以,只要按照自然的顺序来打,就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昨天赛后,谈到自己的比赛,阚文聪并不认为这是一场失败。“我预赛的时候拿到了第一名,随后经过几个月的训练,教练都说我又进步了,但最后只差那么一点点……有一点点遗憾吧。不过,我尽力了,也展现出了我的实力,我觉得挺好的。”

  在昨天的比赛中,阚文聪的父亲也在现场观看女儿的比赛。不过,阚文聪说,她比赛的时候根本没有时间寻找父亲坐在哪。说起父亲,阚文聪感到很欣慰:“自从2006年以后,我爸爸就一直没有在现场看我的比赛。其实他非常支持我的事业,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这一回比赛之前,他对我说,‘女儿,没什么大不了的,天塌下来有老爸撑着’。为了能尽量给我帮助,现在他都成了半个武术专家了。”

  采访期间,阚文聪偷偷问了记者一个问题:“是不是只有冠军才能参加发布会啊?”很显然,只有17岁的阚文聪并不会满足于一枚全运会银牌,她同样期待着,能像她的对手马灵娟一样,坐在新闻发布会的会场上,以冠军的姿态。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