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缺阵火箭防守现漏洞 巴蒂尔:面临最大挑战

2009年10月15日0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火箭VS雄鹿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过去几年时间当中,防守一直是火箭队的建队之本,也是他们在NBA联盟当中的招牌。以前即使火箭队的场均得分有所下滑,火箭队仍然可以凭借他们招牌式的防守在联盟当中得以生存下去。

  虽然火箭队当中并非每一名球员的防守能力都很强,但是他们的球队有一套像样的防守体系,所以五名场上球员能够形成防守合力,经常能够形成铜墙铁壁,阻挡住对方的冲击,在防守效率方面,过去几年时间联盟当中还少有几支球队能够与火箭队相比。

视频:火箭战术混乱 巴蒂尔称防守太差难打跑轰

  火箭队今年的目标与前几年有所不同,但是火箭队在新赛季面临的挑战会更大,尤其是他们在防守一端面临的压力会大的多。在姚明受伤缺阵的情况下,火箭队在内线就缺少一个巨无霸镇守篮下,顶替姚明镇守内线的是几个新面孔,他们必须得另寻办法弥补姚明缺阵留下的空缺。姚明算得上是NBA联盟当中篮下保护最出色的防守球员之一,所以这个空缺并不是那么容易就填补得了的。火箭队在想办法如何填补内线空缺的同时,他们还得考虑把新来的几名内线球员更好地融合进球队的战术体系当中。在大部分火箭球迷都担心火箭队如何弥补姚明缺阵留下的进攻空缺的同时,实际上姚明缺阵留下的防守空缺更大、更加难以弥补。

  “我觉得防守、尤其是大家步调一致的防守是新赛季我们球队面临的最大挑战,因为我们球队今年来了这么多新球员。”火箭队的防守专家巴蒂尔说道,“过去,我们几名核心球员在一起合作了多年时间,我们对相互的防守特点非常了解,所以我们不必花太多时间去专门练习防守。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们现在这是一个全新的组合,所以我们需要花很多时间、反复地去练习防守战术。我们想要打快速跑轰打法,但是在我们的防守没有练好的情况下,我们是很难真正打出好的跑轰战术的。”

  火箭队在此前对雄鹿队那场比赛当中就体验到了防守存在瓶颈对球队进攻战术发挥造成的障碍,他们在对雄鹿队的第二节比赛当中单节就丢掉了37分之多,由于火箭队多次在防守一端崩溃,导致雄鹿队获得了很多空位出手投篮的机会。正是出于这方面的原因,火箭队周三的录像观摩课整个内容就是寻找防守端的漏洞,火箭队希望在后面真正的常规赛比赛开始时不要再出现类似的问题。

  “我们对雄鹿队那场比赛防守的确打得很糟糕。”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说道,“我们的球员们从录像当中也看到了,我们给了对手很多不必要的空位机会。我们以前没有犯过这么大的错误。我们在篮下没有身高块头,因此我们必须得作为一个团队去积极努力地防守。如果我们自己在防守端崩溃,那我们就会遭到对手的痛击,这正是我们通过观摩录像得出的结论。我们在看了录像之后周三进行了一次很好的训练,我们对我们应该做的事情非常专注,但是单单在训练当中做好是不够的,我们还必须得将它们带到比赛当中去,转化成真正的战力。”(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点击查看下一页

巴蒂尔奋不顾身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