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特维德尔爆冷无缘高低杠决赛 自由操尚存夺金点

2009年10月15日0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 10月14日下午五点,第四十一届体操世锦赛女子资格赛在伦敦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东道主名将特维德尔被分在第三场进行比赛,在她参加的高低杠和自由操决赛中,均出现了程度不小的失误,遗憾的失去了参加高低杠决赛的资格,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自由操进入了决赛,夺金尚存一线希望。

  特维德尔是英国女队唯一的世界冠军,她的高低杠非常有看点,难度大、编排新颖,是中国选手在本次世锦赛高低杠上最重要的对手。在今年年初的比赛中,特维德尔在新规则下高低杠的D分已经达到了6.7,能够达到这个难度分的选手并不多,但是这个分数没有绝对的优势。我国小将何可欣在日本杯上亮相了一套D分高达7.4的动作之后,特维德尔要想在本土加冕高低杠世界冠军,必须在难度上有所提高,因此特维德尔练习了高难的下法,使得D分涨到了7分,对何可欣形成了强大的压力。

  于此同时特维德尔的自由操实力也非常强,是自由操决赛的常客,她在新规则下的成套编排堪称完美,既有高难度的空翻,也有高难度的空翻转体连接,整套动作类型丰富、一气呵成,并且在冬训刚刚结束时就能完成D分为6分的成套,是自由操冠军的热门人选。

  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特维德尔的发挥令人担忧,在首先进行的自由操资格赛中,她在完成阿拉伯前团两周的时候几乎坐到了垫子上,这个失误要扣掉至少0.5分,但是由于其他动作完成情况不错,并且难度较大,其他选手的发挥也并不是太出色,她借此进入了自由操的决赛,但是高低杠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在猛上难度之后,稳定性上就有所下降,她在完成以她自己命名的动作上掉下了器械,只得到了13.850分的成绩,而这个成绩已经无缘高低杠决赛,在最有希望获得金牌的项目上没能进入决赛,不知道这对于特维德尔来说是不是太残酷了一些。

  特维德尔今年25岁,这是一个体操界中的又一高龄,但是特维德尔令人称赞的不仅仅如此,她在并不是最佳的身体状态下,一直没有停下创新和追逐的脚步,依旧保持了相当高的水平,为了能在高低杠上有所建树,她在08年的冬训创新了以她名字命名的空翻,并且在北京奥运会上以7.8的A分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一位,在北京错失奖牌之后,特维德尔试图在家门口为自己挽回荣誉,但是高难度和重压之下的她,终于没能把最佳的状态在世锦赛上展现,两个项目都出现了较大的失误。不过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还是有希望在自由操上有所斩获,只要能够在之后的几天调整好身体状态,并且保持良好的心态,在自由操项目上还愿也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

  由于特维德尔不能进入到高低杠决赛,该项目的竞争激烈程度也会相应降低,何可欣已然没有了对手,从金牌角度来说,可能这对于中国队是一个好消息,但是观赏性来说,观众就要少了眼福了。

  只要有希望,特维德尔就会拼搏不止,希望这位意志顽强令人敬佩的老将特维德尔能够在自由操的单项决赛中发挥较高的水平,在家门口为取得优异的成绩。(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