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无姚明火箭进攻尚需磨炼 阿帅:内线少他不好打

2009年10月15日0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姚明刻苦训练组图
华盛顿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新赛季的火箭因首发高中锋姚明缺席一个赛季而不得不在进攻上重新洗牌。对此,长期报道火箭队的记者费根分析说,新火箭的进攻体系尚需继续磨练,而如何通过人和球的移动找到空位出手的机会则是火箭队急需解决的难题。

    费根说,多年来火箭的进攻战术很简单,每当需要时队友把球交给需要两人包夹的姚明,后者或强攻或将球转移给无人防守的投手。可时下火箭队面临的挑战是,怎样才能稳定地寻找到空位出手的机会。这个难题在季前赛打到一半时已是显而易见,尤其是输给雄鹿的那场比赛。

    这位专家说,在无法快攻舀分时NBA多数战术设计是迫使防守方用两人防守本队球星,继而使本方至少有一人无人防守,可对手会按计划迅速作出协防的调整。因此,无姚明的火箭要想创造出空位投篮机会,就必须依靠更多的突破和全队执行力。

    季前赛火箭队场均得分最多的后卫布鲁克斯说:“当我们运球突破后,没有将球传给外围无人防守的队友。”

    季前赛几项统计数据证明了火箭队在进攻中存在的问题。如4场比赛命中率只有42%,三分球命中率为27%,这两项数据均排在全联盟倒数第五位。此外,火箭队的场均助攻数只有不到14次,失误却高达16次。不过,费根认为这几场季前赛还是看到了火箭队好的迹象,比如进攻速度更快了。

    主帅阿德尔曼表示,本队能让场上节奏快起来就会打得较顺。“可我们慢腾腾地推到前场,那在内线缺少了姚明或其他可依赖球员,就不好打了。”

    阿德尔曼称,他的球员现在总是试图一路打到篮下把球送入篮筐,可中路是对方死守的区域,有时需将视线转到外围去,此时无球队员多跑动找空当是关键。

    后卫洛瑞称,火箭队是支年轻队伍,全队“必须要有纪律性和执行力”。

相关新闻:姚明鲨鱼保护行活动正式启动 濮存昕与金晶出席

          姚明讲述收购上海男篮幕后故事:不是慈善活动

          姚明力量房训练视频曝光 巨人特训挥汗如雨(图) 

  
点击查看下一页

巴蒂尔奋不顾身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