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班牙创世预赛75年最佳 世界杯一空白待其填补

2009年10月15日0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搜狐体育讯 由于两队赛前均已锁定小组赛座次,因此西班牙与波黑球员均是带着轻松的心情进入本场比赛,而事实上两队与为世人贡献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戏,双方如梅花间竹般的打入7粒进球。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凭借本场大胜,西班牙队也以10连胜佳绩进一步改写由其自身所保持的单届世预赛连胜纪录。

  除去1930年的世界杯没有设立预选赛之外,以往17届世界杯均开设了预选赛,在过去的75年当中,只有5支球队在单届世预赛征程中完成过全胜佳绩,这些彪悍之师分别是:1970年世预赛期间的巴西队(6连胜)、1982年世预赛期间的前西德队与西班牙队(8连胜),以及本届预选赛期间的西班牙队(10连胜)和荷兰队(8连胜),而西班牙的10连胜成为了历史最佳战绩。

  之所以说西班牙此番获胜是在改写由其自身所保持的纪录,那是因为在上轮世预赛结束以后,斗牛士军团就已经成为了世界足坛第一支在单届世预赛当中取得9连胜的球队。不过,这也得拜英格兰队所赐,因为在同一轮的比赛中,由于已经取得出线资格,因此英格兰在心在不焉的情况下将3分送给乌克兰队。

  除去创新世预赛连胜纪录之外,随着此番再度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决赛圈,西班牙队也以9次第一名出线追平了英格兰队的世预赛小组第一直接出线次数,仅略逊于意大利队与德国队截止目前的11次,以及巴西队的10次小组第一直接出线纪录(注:1962年与1974年西班牙队虽取得小组第一,但在附加赛中出局且未能进军决赛圈)。而其它列强的这项数据分别为:阿根廷(7次)、荷兰队(8次)、法国(6次)。虽说不算特别突出,但其稳定性仍相当卓越。此外,卡西利亚斯代表国家队赢得第70场胜利追平传奇门将苏比萨雷塔的纪录,不过卡西创造这个佳绩只用了99场,苏比却用了126场。

  西班牙队能够取得如此佳绩其实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近两年以来斗牛士军团的确就是世界足坛诸多传统强队当中发挥最为稳定的一支。在过去的近两年时间当中,西班牙队先是创纪录的完成了国际A级赛事15连胜纪录,与此同时,35场不败纪录也是世界足坛国家队最长不败纪录。直到今年6月份在联合会杯上负于美国,斗牛士军团才遭遇了一场久违的失利。可是,也正是从那时开始,博斯克的球队却踏上了另外一条光荣之路,现如今,当世预赛征程以10连胜划上休止符以后,西班牙人有理由对明年的南非寄予美好期待。

   就目前情况来看,西班牙队球员年龄结构相当合理,而且各个位置优秀球员储备非常丰富,战术打法也相当成熟,加上欧洲杯夺冠的经验以及联合会杯兵败的教训,明年出现在南非的必将是一支更为成熟的西班牙队。客观上而言,目前能与西班牙一决高下的只有邓加执教的巴西队,只要博斯克的球队自己不犯下错误,他们就很有希望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在欧洲之外夺取大力神金杯的欧洲球队。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