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女子单项前瞻 全能争夺激烈高低杠悬念小

2009年10月15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5点,第四十一届体操世锦赛女子资格赛的比赛尘埃落定,各单项决赛名单已经新鲜出炉,和男子不同的是,除了高低杠之外,女子的各个项目都充满着悬念,未来的单项决赛将会是一场场白热化的竞争,不过中国队依旧有望获得两枚以上的金牌。

  女子全能

  在资格赛之前,女子全能的热门人选就有好几位,在资格赛比赛之后,热门人选又多出了几位,从人数的变化可以发现,女子全能的比拼将会是一场白热化的竞争。和奥运会时期的比赛不一样,运动员目前的状态并没有达到最佳,因此失误率相对较高,而失误率也使得金牌的争夺朴素迷离。

  从资格赛反映出的情况来看,不仅中美俄都能派出实力强劲的全能选手,最近风头不是很好的罗马尼亚队也有选手参与到金牌的争夺,甚至是实力一直较弱的日本队也有选手跻身全能比赛的第一集团,法国也有两名选手呈咄咄逼人的气势。除去早晚场打分的影响,实力最接近的有中国选手杨伊琳、邓琳琳,美国选手保罗斯、斯隆、俄罗斯选手塞门诺娃以及罗马尼亚运动员波格拉斯。不出意外冠军将在这些选手中产生。

  尽管中国选手在资格赛中成绩并不是特别好,但考虑到早场比赛、时差调整、兴奋状态等客观因素的干扰,我们可以对中国双姝的全能决赛有更多的关注和期望。

  女子跳马

  替补梅美尔上场的美国新秀威廉姆斯是一位力量型选手,她在资格赛完成了6.3和5.8的两跳,并未使用最高难度,但是这已经使他排在奥运冠军洪恩真之前,不过朝鲜人善用战术,奥运冠军实力不容小觑,决赛几何还要看临场表现。

  另一位实力较强的选手是瑞士姑娘凯瑟琳,她在欧锦赛上位瑞士队获得了史上第一枚欧锦赛体操金牌,她两跳的难度为6.3和6.0,因此她也将成为跳马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俄罗斯新秀梅兹德里科娃也值得引起注意。

  女子平衡木

  赛前被认为实力最强的是中国的选手邓琳琳,但是资格赛中罗马尼亚的波格拉斯异军突起,得到了14.850分的成绩超过了邓琳琳,而更为意外的是朝鲜选手在平衡木上成功完成了后直转体360度这个超火星动作,不过这个动作能否在决赛中成功将决定着朝鲜选手的名次。尽管邓琳琳因失误没有排在资格赛第一,但是她的实力无疑是最强的,相信在比赛中渐入佳境的她,只要顺利的完成整套动作,夺冠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

  女子自由操

  俄罗斯新秀梅兹德里科娃在资格赛中表现优异,难度与艺术表现力兼备的她将成为本次比赛自由操的最大热门,但是小选手能够承受比赛的重压也是值得重视的因素。除此之外,中国小将睢禄有可能增加难度奋力一搏,排在资格赛第二的她也有问鼎的机会,而由于摔出了高低杠的决赛,东道主选手特维德尔急于在自由操项目上正名,也会拼劲全力,但是三名选手的实力非常接近,谁能获得金牌只能靠临场表现。

  女子高低杠

  伴随着特维德尔的无缘决赛,可以说这个项目将成为最没有悬念的项目,只要何可欣不失败,没有人能超越她,相信她也可以根据临场状态选择使用什么样的成套,不过银牌的争夺会异常的激烈,澳大利亚新秀拉尔森、朝鲜选手车英花、罗马尼亚选手波格拉斯都将向奖牌发起冲击。

  总体来说,中国队有高低杠、平衡木、全能、自由操四个冲金点,希望能够获得两枚以上的金牌。(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