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习近平讲话鼓舞中超老板 许宏涛有信心搞好足球

2009年10月15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实际上,北京奥运之后,关于足球的一系列推动措施已经展开。昨日,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南勇在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时表示:“现在重要的是培养全方面人才,足球要先建立好基础。随着校园联赛体系的完善,今后投入将越来越多。

  大力培养青少年球员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离任,原副主任南勇接任。同时,国家体育总局指派副局长崔大林专门分管足球项目。崔大林随后前往上海、广州等地进行调研,随后针对青少年球员的计划全面推出,这些措施不光局限于体育总局,还联合了教育部等多个部委。上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参加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不改变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匮乏的局面,中国足球就是无本之木,任何想在短时间内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良好愿望都是不可能实现的”。通过刘鹏的讲话不难看出,国家体育总局已经找到了提高足球水平的道路,那就是大力加强青少年球员培养。

  今年,由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推出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正式启动,国家体育总局拿出4000万元推动这项联赛。昨天,足协一把手南勇在参加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时表示:“足球不能只有职业联赛,中国足球一两年难有质的飞跃,但是如果有了基础,就能好起来”。去年底,总局下发文件,在全运会足球比赛中设立男子乙组和女子青年比赛,全运会上足球项目的金牌计算数量增加7块,足球项目在全运会上多达11块金牌。这个规定无疑将极大刺激各地方体育局对足球项目的重视程度。

  与足球强国合作

  上个月,崔大林与南勇前往欧洲考察,期间,中国足协与意大利足协就青少年培养、教练交流等一系列活动签署协议,按照协议,中国足协从明年开始将选派青年队员前往意大利进行系统培训。“我们每年派出去几十人,就算只有一个队员出来,等上几年我们也能组建一支有实力的国家队”,这是崔大林的设想。除与意大利合作外,中国足协还与德国足协和英足总进行了一系列交流,国家队的科研项目已经开始使用德国最先进的技术。

  据悉,除了青年球员的培养,拖了很长时间的中国足球代表大会有望年底召开。在这个会议上,足协可能将推出整治联赛等一系列措施,以此来为中国足球注入强心针。

  中超老板受鼓舞

  习近平的讲话在中超俱乐部老板中产生了很大影响,许多老板在听到谈话后都进行了相互通报。“习近平副主席的讲话对我们是一种鞭策,更增加了我们搞好足球的责任”,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表示,“说实话,我一直对搞好中国足球有信心。我们俱乐部是按照全新的足球理念在打造,我坚信现在我们还是中超新军,今后一定能成为中国足球圈最重要的城市”,许宏涛现在已经开始勾画明年联赛,“明年一定要冲一冲”。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