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冠军双双落马 何雯娜仅排第五陆春龙得铜牌

2009年10月15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前日收获男女团两项冠军的福建蹦床队昨日受到重大打击,3名参加单项比赛的运动员中,只有世界冠军黄珊汕摘得一枚铜牌,世锦赛男单冠军叶帅名列第四,奥运冠军何雯娜仅名列第五。

  叶帅升难度仍无牌

  前日,福建男团以一分的优势惊险夺冠,获得队伍历史上首枚全运会金牌。在昨日的比赛中,叶帅一人面对董栋、陆春龙、涂潇三大高手的夹击,并要提防东道主选手宁文龙和娄明的堵截,还是发挥出了水平。

  他完成了一套难度高达17.4的动作,这套动作的难度在国内仅次于他的省队队友阙志城。最终他获得了41.10分,名列第四。山西选手董栋以42.30分的高分夺冠。在比赛中出现明显位移两大步的另一名山西选手涂潇仅被扣0.25分,以43.06分摘银。奥运冠军陆春龙以41.70分获得第三。

  无缘北京奥运会,又无缘全运会单人金牌,叶帅看得比较开,“上一届全运会,我上场前手都是麻的,这届平静了许多。团体夺金后,我感觉心态不错,完成下来就是胜利吧。”

  黄珊汕摘铜很开心

  据卓贤麟教练介绍,本次比赛有可能是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世界冠军黄珊汕的全运会谢幕演出。

  女单决赛,黄珊汕和何雯娜为求稳定,没有提升难度,这给了广东队夺金的机会。何雯娜前几个动作完成得不错,但最后一个动作出现小的失误,最终得到37.50分,其中位移被扣掉了0.9分,排名所有扣分选手中第二多的。在何雯娜之前出场的广东选手李丹得到了38.40分(位移扣0.20分)。之后,广东选手钟杏平获得了39.00分(位移扣去0.40分),何雯娜已经提前无缘奖牌。最后一个出场的是黄珊汕,她用的是北京奥运会前的一套动作,没有大的失误,但位移依旧被扣去了0.80分,最终以38.00分摘得一铜。赛后,黄珊汕说自己赛前状态下滑,本来就不是奔着奖牌去的,能获得铜牌很高兴。

  有一说二

  本期主持 王敏

  奥运模板下的全运

  去年的北京奥运会,我在奥运村工作了三个月,前天来到济南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媒体村,经过一天的走马观花,济南的全运会已经脱胎换骨于前十届的全运会了,宛然一届奥运会的规格。

  全运历史上的第一个全运村,第一个运动员村、媒体村诞生在济南。就媒体村来说,住宿非常宽敞,房内的设施、生活条件不比北京奥运时候的奥运媒体村差,能供上千人同时用膳的餐厅完全和奥运村有些雷同,数十种菜品饮料让人有些受宠若惊。运动员村的设施和服务业不亚于媒体村,封闭式的管理,要想进入除了严格的证件管理外,安检也相当严密,由于近期流行H1N1流感,全运村内的工作人员全部提前注射了疫苗,入驻和进出的村民必须接受红外线体温测量。全运村的建筑全部是新建的,和北京奥运会一样,这些房子在使用后将公开面向社会出售,据村内服务人员介绍,媒体村的房价已经到了每平方米万元以上。全运村模仿北京奥运村不但形神皆似,连村内的休闲设施都非常齐备。

  如果按照奥运的要求,济南所承载的体育场馆可能不及奥运外,如今中国的全运会已经可以媲美奥运会了,而这一切也都归于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有钱好办事。

  济南让全运会的规格升级,如今全球和中国一样有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国家很少,而将全国运动会规模和规格提升到媲美奥运的国家,唯有中国了,或许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来看看中国的全运会后会百感交集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