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韦剑夺金卫冕成功 曾因上网被教练砸电脑

2009年10月15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上海队的韦剑今天在这里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武术套路男子自选剑术、枪术全能决赛中,以19.64分的成绩获得金牌。这也是他继上届全运会之后,再次夺得该项目金牌。

  交了退役报告

  比赛刚刚结束,韦剑就和领队许晓霞紧紧拥抱在一起。
“谢谢教练,谢谢领队”,韦剑话音未落,眼泪已扑簌簌地往下流。“太不容易了,太艰难了。”许晓霞也含着眼泪告诉记者。

  “他已经交了退役报告。13岁那年杨指导把他带到上海,没日没夜地练了18年,他实在熬不下去了,练得太苦了。”许领队说,有一段时间,韦剑感情生活受到挫折,让他心灰意冷。今年初,为了改动作,他又受了伤,可他硬是挺下来了。许领队一边说,一边眼泪又止不住流了下来。

  为了安慰他俩,记者开了句玩笑:“这叫四年哭一回啊。”真灵,两人果然破涕为笑。

  砸了新买电脑

  韦剑的教练杨中平的严厉,在上海体工队是出了名的。严厉到什么程度?为了让徒弟休息好,他竟然把韦剑新买的手提电脑给砸了!

  有一天,杨指导发现韦剑状态不对头,一了解,原来他昨晚上网不知不觉忘了时间。这下,杨中平的火就窜上来了,“你把这玩意儿给我砸喽!”年初刚买的东芝电脑,好几千元钱呢,韦剑当然舍不得。“叭!”师傅一伸手就把电脑砸在了地上,还狠狠地踩上两脚。“还没完,”杨中平告诉记者,“我还要他自己把这些碎片扫出去。”

  杨中平说:“其实韦剑练得苦,我也心疼。但玉不琢不成器,我不严点,哪来今天的甜啊。”

  脚已练得麻木

  韦剑年龄大了,爆发力不强了,所以那套高难度的720度旋风腿接劈叉动作,完成起来老是有点小毛病。为了保证金牌,师徒俩决定冒险改动作。

  别看这样小的修改,让韦剑吃了不少苦头,不仅伤了腿,还伤了腰,差点前功尽弃。这还不算苦,韦剑说:“我右脚后跟内侧这块皮,天天在地上摩擦,先是血泡连血泡,慢慢就变成了茧子加茧子。再后来,这地方就硬了,这只脚也麻了,怎么摔、怎么磨也不觉得疼了。”

  “四届全运会啊,能走到今天,真的很不容易,我给自己画上了个圆满的句号。” (本报滨州10月14日专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