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班牙坐拥现象级神人 未来恐超越皇马昔日传奇

2009年10月15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搜狐体育讯 与波黑一役开场仅13分钟,西班牙队便取得进球,当时哈维-阿隆索从左路开出直接任意球,小禁区附近只见一身着黄金圣衣的斗牛士拔地而已,皮球被他狠狠砸入网窝。为西班牙队首开纪录的不是别人,他便是此前11场国家队比赛已经打入3球的巴萨中卫皮克,而随着这次头球建功,拉马西亚高材生也将自己的国家队进球率提升至了12战4球。

  平均每3场比赛便能有所斩获,这哪是什么后卫数据,这分明就是一份不输进攻球员的成绩单,可皮克却恰恰就能做到这点。不过话说回来,其实就皮克近一年多以来的上升势头去看,这名已经连续两年染指欧冠圣杯,并且还于上赛季一举坐稳巴萨中卫的优秀小伙所带给球迷的惊喜已实在够多。现如今,他能在国家队踢的这般风生水起,看似偶然,实为必然。

  上赛季从曼联留学归来回到昔日母队巴萨以后,皮克便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逐渐取代马奎斯成为球队主力,除去防守端足够尽职尽责,他在进攻方面的造诣更是让他获得了“皮肯鲍尔”的美誉,法国权威媒体《法国足球》杂志甚至已将他视为欧洲最有价值中卫,而当上赛季以三冠王主力走完赛季征途以后,皮克更是在欧冠最佳后卫的评选中一举赢得亚军。

  在巴萨的表现绝对生猛,但在国家队,皮克在2009年前之前却绝对是个门外汉,但自打今年2月11日第一次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以后,皮克从那时开始就没有错过任何一届国家队大名单,而到了今年9月份的时候,他在国家队中竟然玩了进球井喷。

  不过说实话,作为一名视费尔南多-耶罗为偶像的中卫球员,皮克的踢法显然从各方面都是在与偶像看齐,从无球跑动到防守卡位,从带球前插到门前一击,如今的皮克与昔日皇马旗手都有着太多太多相似之处。而说到这里相当值得的一提的是,拿皮克目前国家队这份平均3战就能打入1球的个人绩效去看,他似乎在得分这一环节大有赶超偶像之势,因为耶罗在其89场国家队比赛中打入过29球,其效率同样也是场均0.3粒。

  相当难得的是,尽管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都已坐稳主力,可皮克却有着异常清醒认知,年轻人的持才傲物在他身上完全没有。“对我来说,我还需要做到很多事情才会变成像他(贝肯鲍尔)那样,我不知道是否真有一天我能与他比肩。但无论怎样,我就是我,贝肯鲍尔是贝肯鲍尔。”这便是皮克的自我定位。

  低调、实力、勤勉,一名球员想要取得成功的客观前提皮克都已具备,因此在这里完全可以毫不夸张的讲,在可以预知的未来,皮克无论是在巴萨还是西班牙国家队,他都完全具有成为后防领袖的能力,而由于他眼下也才22岁,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巴萨与西班牙队至少可以倚重“皮肯鲍尔”至少十年。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