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何雯娜放言丢金是事先安排 官方回应比赛很公平

2009年10月15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蹦床男女个人冠军的陆春龙和何雯娜被称为“金童玉女”,不过,这对惹人注目的“金童玉女”在昨天全运会个人赛中却双双丢金。江苏队的陆春龙获得季军,而代表福建出战的何雯娜仅获第五名。

  赛后,和心态平和的陆春龙相比,何雯娜一番爆料引发轩然大波——“金牌早已内定了!我丢金是安排好的。

  何雯娜:金牌早已内定,我是被“牺牲”的

  带着第五名的成绩走下赛场的何雯娜,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沮丧。“不意外”、“早知道金牌归属”、“打分项目就这样”……何雯娜虽然面带笑容,但抛下的话句句如尖刀刺向全运会赛风赛纪。她说:“我也想尽力为福建争光,但有些事早就注定了,只能是这个结果,反正奥运会冠军也拿了,不缺这块(全运会金牌)。”

  赛后,福建蹦床队领队严惠敏也认为裁判有些压分。她说:“裁判对何雯娜的移位分扣得太多,优秀运动员扣分正常范围一般0.3左右,但他们给何雯娜足足扣了0.9分,我们队的黄珊汕被扣了0.8分,而冠亚军在这项上只扣了0.4分和0.2分。”福建队主教练卓贤林也认为下午的比赛不公平,他说:“裁判打分角度不一样,平心而论,何雯娜今天下午的状态还不错。”

  对何雯娜的这番话,一位圈内人士对记者分析道,福建队已经包揽了蹦床男女团体冠军了,这块个人金牌肯定不会再给他们了,何雯娜只能被“牺牲”掉,这些“潜规则”圈内人都明白,只是谁也不会捅破这层窗户纸。

  不过,现在的何雯娜成了捅破窗户纸的“傻孩子”,这位圈内人士认为,何雯娜不管不顾地说出这番话对她未来发展很不利。“何雯娜虽然是奥运会冠军,但在中国,蹦床优秀选手很多,要取而代之不是什么难事。”他说。

  官方回应:状态是主因,比赛结果是公正的

  何雯娜在国家队的教练胡心刚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并没听到何雯娜抱怨过。他说:“每个裁判评分角度都不一样,在赛场上,裁判就是法官,如果何雯娜有这样的想法,我会和她交流。”

  而何雯娜爆“内定门”的消息很快传到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那里。昨天,罗超毅就此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比赛结果基本反映了运动员在场上的竞技水平,女子个人项目冠军钟杏平也是国家队一线队员,多次在世界大赛中表现出色。

  至于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春龙和何雯娜这次全运会上的名次不甚理想,罗超毅说,这与他们个人表现和近期状态有关,“就拿何雯娜来说,北京奥运会后状态一直不好,这和她社会活动多、受伤病困扰有关,她仍处在慢慢恢复中。9月份的世界杯系列赛前夕,何雯娜因状态不好,出发前硬是被换下阵来。全运会她能克服伤病困扰,表现已经不错了。”

  本报山东电 特派记者 朱 彦

  赛场之外的“比拼”

  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周继红内定全运会跳水项目12块金牌”风波,昨天引起了央视新闻频道的关注。之后奥运会蹦床冠军何雯娜又站出来说话了——“我早就知道冠军不是我”,言下之意,冠军是谁早就内定了。

  全运赛场中,裁判打分项目受到的争议最多,周继红是否“内定金牌”尚无定论,但此次跳水比赛在很多地方确实让人匪夷所思:实力强大的郭晶晶为何只参加女子3米板个人比赛?要知道,她在女子1米板个人、女子3米板双人都具有夺金实力,她缺席这两个项目恐怕绝非伤病这么简单。另外,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共设12块金牌,除了整体实力强大的广东队获得3枚金牌外,其余9枚金牌1队1块,平衡之态,格外明显。

  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很多奥运冠军在时隔1年后的全运会上很容易“受伤”。除了比赛本身充满变数外,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就是,这些奥运冠军未参加全运会就贡献了两枚金牌,因为根据全运会规则,奥运会一枚金牌作价两块全运金牌。业内人士笑言:“如果你再在全运会上拿金牌,其他人只能干喝水了。”这样一来,像仲满、陆春龙、何雯娜这些奥运冠军不能问鼎全运也就容易理解了。

  “协议交流选手”也是全运赛场的一道“风景线”。本届全运会,很多队和山东队“协议交流”运动员,让自己的运动员代表山东队参战,最终拿了金牌各占一半。貌似这些队吃了亏,其实不然,在全运赛场,光有实力不足以夺金牌,还需要天时地利,东道主自然占据最好的“天时地利”。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