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百万巨奖+住房奖励 江苏重奖U18女足创历史之最

2009年10月15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晚上,随着泰国主裁一声长哨,江苏女青4:0完胜上海队,取得了十一届全运会女足青年组比赛桂冠。当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为20名姑娘们戴上沉甸甸的金牌时,江苏足球实现了一次历史性的突破,第一次在国内顶级大赛上获得冠军。决赛阶段全部5场比赛,江苏女青打进20球,仅丢1球,加上预赛中的10场全胜,江苏青年女足15战“金身不败”,这样优异的成绩让所有江苏人为之自豪。由于这是江苏历史上第一次获得足球这个人数最多的单项金牌,所以省政府也将给出一份重奖,以鼓励这些奋力拼搏为江苏争得荣誉的女足姑娘们。>>您怎么看这件事情?

  突破 轻松揽金实现历史突破

  昨天的决赛,对于江苏女青来说,只能用太轻松来形容。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许燕露就为江苏队抽射得分,取得领先。随后,王丽思和杨丽的进球帮助江苏队取得3:0的领先优势。在江苏球迷团的助威中,许燕露的远射为江苏队的进攻画上圆满句号,也将全运金牌牢牢装进口袋。决赛阶段5场比赛,江苏女青进20球失1球,这样优异的成绩也被在场的中国足协领导称为全运足球赛事中“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壮举。比赛结束后,所有人都非常激动,大家讲的最多的词语就是“突破”。

  的确,这是江苏足球第一次为江苏代表团在全运会上取得金牌。在这之前的最好成绩是江苏成年女足在十运会上取得的第四名的成绩。作为足球基础并不雄厚的江苏来说,有今天的成绩并不容易。这一突破,对于所有从事江苏足球的人来说,都是一次鼓舞。此刻,体育局和足管中心的领导们,接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短信和电话,大家都在为江苏足球获得的这一荣誉感到骄傲和自豪。姑娘们的付出,肯定要得到回报,上届全运会每名金牌队员可拿到18万的奖金,另外还有住房奖励,基于这个数字,由于江苏女足的金牌将乘二,每个人的奖金也翻番,球队中球员加教练二十多人,也就是说光现金奖金,江苏女青总体就将收获几百万。而这个奖励肯定也是江苏全运代表团的历史之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这些奖金是运动员应得的!
江苏省手笔不小啊!
江苏女足的付出终于有回报了!

  现场 夺冠成自然,姑娘们没落泪

  终场结束后,江苏女足姑娘们的表现让大家都感到不可思议,只有一名球员兴奋地冲进场内,其他的人都稳稳地坐在替补席上。而场内的队员也站在那里,默默地等着什么。相比其他球队夺得大赛金牌后的喜悦和疯狂,江苏女青的所有姑娘们在夺冠后没有一个人流泪,挂在脸上的也只有微笑。的确,这支女青太过强大,她们已经把胜利当作了自然,而且她们因为年龄尚小,还并不知道全运会冠军对她们此后的人生意味着什么。

  相比队员们的冷静,江苏足球的官员们则非常激动,从体育局领导,到足管中心,再到投资方,大家激动地拥抱击掌,因为他们在夺冠之前承载着太多的希望,也付出了太多,所以现在真情宣泄。合影留念,相互倾诉,球员们和教练员官员们打成了一片。

  随后,江苏女足20名队员走上领奖台,昨天特地从南京赶到荣成的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为姑娘们一个个戴上金牌,并合影留念。带着金牌走下领奖台,这时的姑娘们才开始了她们自己的疯狂,她们将自己的金牌都挂到了主教练陈广红的脖子上,这时陈指导黝黑的脸也笑开了花,要知道,在半场休息时,球队2:0领先的情况下,陈指导还在休息室大声批评前锋拼抢不够,队员注意力不集中。严师出高徒,金牌就是最好的证明。

  揭秘 11年的投入换一金

  江苏女青的这次夺冠,可谓实至名归。其他省市,几乎都是在去年得知全运将增设这块青年组金牌,而后在今年年初仓促启动组队的。而与他们相比,江苏女足早在1998年就开始了女足的梯队建设,并且一直坚持到现在。整整11年的努力,让江苏女足终于得到了回报,现在看来,江苏女足得到的并不仅是可以算作两块金牌的女青冠军,而且还将是江苏女足未来多年在国内的霸主地位。默默的付出,换来今天的荣耀,在这里,让我们用简短的文字来揭开江苏女足的成功之谜。

  女足发展,多为集训制度,在全国其他省市都还不是很重视女足发展的时候,江苏跟上了。当然,这离不开江苏省委省政府和省领导的远见卓识,也离不开国信、华泰这样的企业的持续资助。另外,江苏女足将体育培养与文化教育充分结合,适龄队员的学籍均被安排到徐州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及江苏大学等学校。本届全运女青的队员,在比赛结束后,将有大部分进入徐师大就读。解决孩子们踢球后的出路,这也成为江苏女足吸引人才的一条有利途径。此外,江苏女足11年来对青少年的培养从未间断和放松。就像足管中心领导说的那样,我们的一线队要人才吧,那么梯队建设就要跟上,这样年轻的好苗子自然而然就有机会被练出来了。除了一线队,如今的江苏女足各梯队中,全都是清一色的江苏人。这一现象也充分否定了江苏这块地方不出足球人才的谬论。而正因为球员都是江苏人,所以她们自然的就会有归属感和地方荣誉感,这次全运会前,年轻的队员就想着,足球代表团多年来没帮江苏在全运会上争得过金牌,这次一定要有突破。而且正是因为都是江苏人的原因,全队从上到下,从教练员到工作人员,没有一个人提过甚至问过奖金的问题。大家一盘棋,如此无私奉献,江苏女足11年磨一金更加珍贵。

  特派记者 张昊(本报威海荣成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