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师赛萨芬惨遭逆转离开 沙皇完成中国“绝唱”

2009年10月15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半个月前,俄罗斯“沙皇”萨芬的退役仪式被定在了北京的中网。但是后来,他欲罢还休,决定参加本赛季剩下的比赛。因此,他来到了上海参加上海大师赛。昨天,在上海大师赛第二轮的比赛中,萨芬完成了自己在上海、在中国的“绝唱”。


  输比赛不输人气

  昨天的比赛,萨芬的对手是前一天刚刚淘汰了新晋中网亚军西里奇的托马斯·伯蒂奇。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萨芬被对手逆转,以两个4:6输掉了比赛。

  比赛从始至终,现场球迷都一直在鼓励萨芬。特别在最后大势已去,比赛还剩两分就结束时,球迷也没有放弃,依然竭尽全力地为萨芬呐喊加油。可是,此时的萨芬也只能无奈地向看台上耸耸肩了。最终,在球迷的加油声中,球迷心中的“沙皇”完成了自己在中国的最后亮相。

  赛后,组委会为萨芬举办了一个简短的告别仪式:通过一个短片,回顾了萨芬的职业生涯的一些精彩瞬间。此时,现场的球迷向萨芬高呼“Iloveyou,Marat”,此时现场气氛也达到了最高潮。在与球迷的这种互动中,萨芬的心情也十分不错,最后离场的时候,萨芬径直走向了球迷所在的看台,一一为他们签名。

  一周两次告别

  短短几天前,在中网赛场上输给了纳达尔的萨芬,已经在北京感受到了自己球迷的热情。现场球迷送给萨芬的欢呼声,让他几乎落泪。而来到上海的这两天,萨芬的人气同样很旺。除了比赛的上座率不低外,每次的训练课都会引来众多球迷观看。对于一周内的两次告别,萨芬说:“我很快会习惯参加告别仪式了。我需要这个来感谢支持我那么多年的球迷。”

  确实,这个曾经在球场脾气暴躁的俄罗斯人,给了球迷最温柔的回应。这两天在训练场或比赛场,只要有机会,“沙皇”都会给球迷签名、留影。“我觉得说一万次感谢都已不足以表达我的心情了。我在很多别的国家都没有遇到过那么疯狂的球迷,这感觉相当好。他们都热爱网球,也非常支持我。所以我在这里比赛感觉很棒”。

  昨天,萨芬再一次确认自己将在巴黎大师赛上正式退役。而对于中国球迷而言,昨天算是真真正正地向萨芬道了别。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