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公布新一届名单 蔡家军调整出五名球员

2009年10月15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孙俊毅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4日上午,中国排协公布了新一期女排的集训名单。这份国家队新名单和之前的中国队阵容相比有较大变化,一共调整了5名球员,颜妮、赵云、陆倩、陈瑶、王琳5名新队员进入新一期“蔡家军”。

与此同时,徐云丽、沈静思、尹萌、张娴、赵燕妮等5名队员离队。

  10月20日,新一届“蔡家军”将在福建漳州开始集训,主要目的是备战12月初开始的东亚运动会,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将是日本队和韩国队。蔡斌的这份新名单中,魏秋月、王一梅、李娟、殷娜、马蕴雯仍将是中国队的主力阵容,楚金玲、惠若琪和王茜是不可或缺的替补,而新入选的5名球员则会让国家队的阵容有更大的变数。

  5名新人多数都有过国家队经历或曾入选过国家队大名单,只有来自辽宁队的副攻颜妮是首次入选国家队。作为国青队的主力副攻,颜妮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女排比赛中表现出色,尤其在决赛中一度遏制了天津女排的进攻,因此得到蔡斌的青睐。江苏女排队长赵云的入选将使得中国队的二传更有保障,她早在四年前就入选过陈忠和的国家队。陆倩则是江苏女排的头号得分手,打接应的她可以弥补王一梅速度慢的弱点。八一队的副攻陈瑶也曾进入过国家队集训大名单。王琳则是八一队的自由人,2005年也曾入选过陈忠和时期的中国女排,她的特点是移动快,接发球技术稳定。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