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无世仇,不足球

2009年10月15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麦泰来

  欧洲赛季重又拉开了战幕,当欧洲足球还只是刚刚演出了一段前奏,还没有达到高潮的时候,中国足球却极其难得地奔着高潮而去。出现了9支球队争冠的奇观后,谁敢说中国足球落后、中国联赛不精彩。

  中外球迷看热闹,又看笑话。从“夺冠”到“被夺冠”,从“国安永远争第一”到“第一永远争国安”,在国安成为中超一大笑话的时候,朱骏一觉醒来,发现他的申花竟然又可以争冠了。若申花将在剩余的比赛里逆转夺冠,也可称得上是世界足坛的奇观了。

  足球有多圆,如果你不把它摆起来,它不停下,就永远有奇迹。那场被称为史上最经典的曼城德比,7个进球虽然未必个个叫绝,但个个都有故事可说。尤其是欧文的绝杀,曼联的7号,就是用如此的魔力,为大场面而生。曼城德比之所以精彩,因为有了特维斯,这个梁子从赛季初曼城把特维斯漂蓝后,趁着曼联在亚洲拉练,把野兽的海报悬挂在街头就已经结下。可以说,特维斯是幸运的,如果不是那脚射门,皮球不偏不倚地正中立柱,也许冲下赛场的就不只一个红魔球迷,而贝拉米的拳头也将会寡不敌众。广告语:无兄弟,不篮球。借用一下,无世仇,不足球。

  在中国足球的字典里,“世仇”仿佛离我们有些遥远,毕竟职业足球诞生至今也只走过15年的路,不少球队的年龄甚至更短。回顾中国足球的几段恩怨史,京沪恐怕是一对“世仇”,接下来与申花有“仇”的或许就是曾经的中远或者说国际。当申花和国际同在的时代,那可是中国足球最接近世界的一次,因为有了真正的同城德比、冠军德比。

  随着国际西迁,德比情结依然,却失去了实质。京沪的恩怨不如当年那么浓,无论沪连争霸,还是沪鲁争霸,都没有太多的仇恨在里头。相反,近年来绿城似乎和申花结下了不少恩怨。奇怪的是,顶级联赛至今为止,申花还没有能在与绿城的较量中取得过一场胜利!而上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更是因为主场被绿城逼平,从而丢掉了到手的联赛冠军。这恐怕是最叫上海球迷对绿城咬牙切齿的一次。

  而相比绿城,沪上球迷或许更对绿城老板宋卫平不怎么欢迎。这个曾经被称为“足球卫士”的私人老板,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沉寂之后,逐渐暴露出一番野心。五年赶超申花的豪言壮语,和每每面对采访时口口声声学习老大哥,让人觉得笑里藏刀。如今,宋卫平赶超申花的梦越做越大,吴金贵的上课和“申花教练组”的集体移植让人看作是宋卫平正式向申花发出战书的信号。

  吴金贵是何许人也,金牌教练,上海球迷心中永远的英雄,一个时刻割舍不下的名字。金秋十月,当金贵率领绿城弟子杀回上海的时候,虹口现场的球迷心里将是何种滋味。曾经,申花低迷,蓝魔会呼唤吴金贵的名字,是思念、是不满。时过境迁,在申花与绿城比赛中或结束之后,蓝魔们若在呼喊吴金贵,又是什么样的情感流露?

  造化弄人,吴金贵回上海战申花,就好像弗格森率领曼城对阵曼联一样,让人难以相信。

  但这就是足球,它是圆的。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