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项目决赛热门解析 中国仅高低杠一项占主动

2009年10月15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第四十一届体操世锦赛于北京时间今天清晨结束第二个比赛日角逐。在女子预赛中,由奥运冠军何可欣、杨伊琳、邓琳琳和眭禄组成的中国小花发挥出正常水平,共有七人次闯进除跳马外的全部决赛。

对于金牌,她们都需要全力以赴。

  全能:

  全能最大热门则是初出茅庐的美国小将巴罗斯,她以四项总分57.40力压罗马尼亚选手波格拉斯排在第一。决赛好好发挥,说不定能复制与她动作风格类似的07世锦赛全能冠军肖恩的成功模式。波格拉斯和在去年马德里世界杯上为澳大利亚夺得首枚女子体操金牌的劳伦-米歇尔分列二三位,她们也是这枚金牌有力争夺者。邓琳琳排在第四位,另一朵小花杨伊琳由于高低杠出现失误,仅排在第八位,决赛中需要完美发挥才有突破可能。

  高低杠:

  当英国本土名将特维德乐从器械上摔下,中国队可谓提前将女子高低杠这枚金牌划归名下。先不论预赛排在第二和第三的美国选手布罗斯和车永花即使在正常发挥情况下,与何可欣之间的不可逾越的巨大分差。单凭何可欣是奥运会、世界杯总决赛高低杠冠军,来伦敦就是冲着集齐三大赛同一项目金牌,实现金满贯这一点,裁判都会力保她。比较可惜的是杨伊琳因为失误仅得13.825排在十九位无缘决赛,否则以她的完成和裁判认可度,区区一枚银牌自不在话下。

  平衡木:

  平衡木项目,虽然邓琳琳暂时排在第三位,而且与前两名分差也有一定差距,但这并不能说明中国就只能争一枚铜牌。暂列第一的罗马尼亚选手波格拉斯整套动作的编排好,可是在技术要求极为严格的“杨波跳”上却有明显技术瑕疵,稳定性也不怎么好,这次能排第一对她来说绝对是小概率事件。排第二的朝鲜选手金恩花则是动作质量颇寒碜,招牌动作“直体后空翻转体360”完成近似团身,裁判要是打严格甚至会将这个动作降组处理,其余动作的姿态小问题也很多。而邓琳琳是在出现一个木上大晃动,而且成套超时的情况排在第三位,这样算下来她的总体实力还是明显超过以上两位对手,但决赛也不容有失,否则还是会被对手抓住机会。

  自由体操:

  从得分和裁判印象来看,虽然眭禄是排在第二,可成套大部分都是转体动作的编排缺陷让她在裁判印象上很吃亏。排第一的俄罗斯实力小将麦德泽里科娃可谓先声夺人,5.9的难度较之以往比赛明显有所保留,此外完成也相当不错,可以说是本次世锦赛女子自由操冠军第一热门。罗米尼亚选手波格拉斯也不错,完成都很稳定,只是难度稍低,发挥好奖牌还是有的。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四的英国老将特维德乐应该是唯一有实力撼动麦德泽里科娃的人,她在开场动作几乎坐地的情况下依然有14.075分,总体完成和裁判印象优势不言而喻。

  跳马:

  跳马则呈现亚欧美三强相争趋势。先是名不见经传的美国小将威廉姆斯压倒奥运冠军、朝鲜选手洪恩贞排在第一,更有两名同样初出茅庐的俄罗斯小将和新科欧锦赛女子跳马冠军、瑞士名将卡斯林紧随其后两面夹击。好在洪恩贞还藏了一手,她第二跳原本以为是难度5.6的动作,结果实际上预赛只做了5.2的一跳,这样她就还有起码0.4的难度空间。正常发挥压倒对手不成问题。不过据说威廉姆斯也能完成一个6.5的动作,这样不到决赛最后一刻,谁胜谁负尚未可知。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