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咬紧牙关铸就王毅女铁人 放包袱成全曹静双冠王

2009年10月15日1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王毅冲到终点时已经拼尽全力。
王毅冲到终点时已经拼尽全力。

  王毅最后时刻甩开对手

  新华社山东威海10月14日体育专电 (记者张泽远)14日上午进行的十一届全运会铁人三项女子比赛中,来自山东队的王毅以领先对手9.24秒的优势获得金牌,来自解放军队的老将邢琳收获了一枚银牌,甘肃队朱迎取得铜牌。

  解放军、山东、甘肃、江苏、香港、澳门等 15个代表队派出 29名队员参加了十一运会铁人三项的女子决赛。东道主选手王毅在一开始时就处于第一集团。最后的10公里跑阶段,王毅开始发力,与邢琳交替领先,一直到最后一圈,王毅加速冲刺甩开了邢琳,最后以领先9.24秒的优势获得冠军。

邢琳获得第二名。2分52秒之后,朱迎跑到终点,获得第三名。

  赛前一直被看好的甘肃队焦彩萍因为腿部伤病导致状态不佳,最后只获得第四名。来自解放军队的著名选手张一因为在自行车比赛中摔倒,没能完成比赛。

  15日,威海赛区将进行十一届全运会铁人三项比赛的男子决赛。

  曹静弥补十运缺憾

  本报讯( 记者 邱建国)十一运会武术套路比赛昨天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我省滨州籍选手曹静继12日夺得女子长拳金牌后再度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夺得女子刀棍全能冠军,成为全运会武术套路比赛中的“双冠王”。至此,我省在本届全运会武术套路比赛中共收获三枚金牌。

  13日进行的棍术比赛中,曹静以领先第二名北京选手刘晓蕾0.02分的优势排在第一位。昨天的刀术比赛,在曹静之前出场的刘晓蕾得到9.66分,这个分数并不算高,在已经出场的15名选手中仅排名并列第五位。 也许是对手发挥不佳减轻了自己的压力,也许是主场观众的加油成了自己的动力,也许是12日的长拳冠军给了自己信心,也许是卫冕冠军的身份让自己有了足够的底气,最后一个出场的曹静几乎完全放松地投入到了比赛当中,一套行云流水般的动作完成之后,她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征服了现场观众和场边的评委,一举获得了9.83分的全场最高分。加上13日棍术比赛中获得的9.81分,曹静以19.64的高分摘得金牌,领先第二名刘晓蕾0.19分,河南选手马岚以19.42分获得铜牌,冠亚季军的面孔与女子长拳比赛一模一样。这枚金牌不仅是曹静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二金,让她成为比赛中的“双冠王”,也成就了她在全运会女子刀棍全能项目上的“两连冠”,在战胜自我的同时也弥补了四年前的巨大遗憾。四年前的十运会上,已经是女子长拳世界冠军的曹静,正值23岁女子武术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却恰恰在自己最擅长的长拳项目上出现重大失误,仅拿到第7名。尽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曹静迅速调整心态,拿到了十运会女子刀术棍术全能的冠军,但这一失误,让她成就全运会“双冠王”的梦想整整推迟了4年。

  比赛结束后曹静表示相对而言争夺第一枚金牌时的压力更大一些,因为这是她第一次在家门口参加这样的大赛,压力还是很大的。对于“双冠王”的出色成绩,她表示再次夺得金牌感觉有些意外。而对于是否会坚持参加四年后的第十二届全运会的问题,尽管她的教练说从她目前的身体条件和训练情况来看完全有希望,但曹静自己却未置可否。她只是一个劲儿地说:“金牌虽然拿到手了,但各方面我都还欠缺很多,我还要继续努力下去。”

  十一运会武术套路比赛昨天还决出了男子剑术棍术全能、女子剑术枪术全能、男子对练和女子对练四个项目的名次,四枚金牌分别被上海、安徽、江西和天津选手夺得,我省选手在这四个项目上均无缘奖牌。

  本版照片均为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