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凤涛进球庆祝哥哥结婚 谢峰:要争取再拿4分

2009年10月15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10月14日这一天,广东汕尾市民黄本硕、徐少鹃成为全世界最幸福的一对夫妻——他们的大儿子黄俊颖当天在汕尾举行了婚礼,小儿子黄凤涛则在重庆为深足得分,把深足从降级的边缘硬生生地拉了回来。

  超级替补立新功

  黄凤涛今年上半赛季踢得非常出色,甚至一度以5球排名射手榜第二,也因为球风相似而一度被深圳球迷称为“中超因扎吉”。但是在今年下半赛季开始后,有伤在身的黄凤涛逐渐远离了首发名单,经常沦落到了连比赛都打不上的地步。“说实在的,我曾经有过一些自暴自弃的想法,但是最终还是想在场上证明自己。只要教练让我上场,我一定会百分百地去展示自己的水平。”

  到了10月5日深足与青岛队的比赛,深足在丢球之后换上了久违的黄凤涛。上场5分钟后,黄凤涛头球助攻莫其德扳平比分,也让深足捡到了救命的1分。赛后,黄凤涛说他的伤其实早就好了,只是还没有找到最好的状态,“我很想证明自己。”当时,深足主教练谢峰的回应是:“我只看现在,不看以前,他的状态好了我就用。这场球他踢得不错,但是有一个球还是处理得有点盲目。”

  昨晚与重庆队的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谢峰看到毛剑卿伤势加重,就决定用黄凤涛换下了毛剑卿。第64分钟,巴尔克斯传到后点,黄凤涛头球鱼跃冲顶破门,深足就此奠定了胜局。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赛后告诉晶报记者:“小黄今年的进球比金子还珍贵,他上半赛季进了5个球,我感觉今天的进球比那5个球更有价值。”谢峰评价说:“其实,小黄还不在最佳状态,但是他的进球肯定是关键的。”

  送给大哥的贺礼

  让黄凤涛感到高兴的是,这个进球不但为深足的保级大业铺平了道路,更为远在汕尾老家的亲大哥黄俊颖献上一份难得的礼物。黄凤涛告诉晶报记者:“今天正好是我大哥的婚礼。我父母和一大帮亲友一边看深足的转播,一边参加我大哥的婚礼,所以说这个进球真的很有意义。”

  最近这几轮,黄凤涛屡屡在替补阶段建立奇功。他自嘲地说:“可能是打替补打出感觉来了。其实,我一直很尊重教练的安排。昨晚,谢指导找我聊天,告诉我今天肯定会上场,他希望我在场上好好表现。上半时,我一直在替补席上,看到球队迟迟打不开局面,我也是很紧张、很着急。小毛受伤被队友背下场之后,我在上场之前就预感到自己会进球。昨天的‘停电事件’让我们憋着一股气,大家都想争一口气。再加上今天是我的亲哥哥结婚,我在这个大喜之日有比赛,所以没能回家乡喝大哥的喜酒。不过,我在比赛前就告诉大哥了,如果我进球,就会把这个进球当成最特别的礼物送给他和大嫂。”

  对于最后的保级征程,黄凤涛说:“我从2005年开始打上球,这几年都是在保级,积累了很多经验。我觉得接下来至少还要拿4到5分。至于自己进不进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要赢下来。面对困难,大家都咬住了,这才是深圳足球的精神。今天的胜利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而是全队没有放弃。说实话,今年的保级拼得最累,要是不被扣那3分就好了……”

  谢峰:

  争取再拿4分

  昨晚1∶0客场力克重庆队,让深足主教练谢峰赛后意气风发,“赛前我们适应场地时,遭受到了断电的刁难,但我告诉我的队员,这反而有助于激发我们的斗志,我们肯定能赢球,今天果真是如此。”

  尽管涉险拿到3分,但是谢峰还没敢松劲,“我们的保级形势依然严峻,起码要再拿4分,累积34分才能保级成功。”谢峰感叹道:“我当初接手深足的原因,就是觉得这支球队依然有保级的实力。今天之所以拿到3分,最关键的原因是队员很有忍耐力。赛前准备会上我就说,如果重庆队打控制球,那么我们赢的希望不大。如果重庆攻出来了,我们肯定在反击中有机会。结果,我们终于抓住了反击的良机得分。”

  深足又喘了一口气

  4天之内连续战胜江苏舜天和重庆力帆,意味着深足迈出了保级长征路上的关键两步。在最新的积分榜上,积25分的重庆队只保存着理论上的保级可能。

  在最新的积分榜上,最后五队的形势分别是青岛队(27场积32分)、杭州队(27场积31分)、深圳队(27场积30分)、长沙队(26场积28分)、重庆队(26场积25分)。要不是因为“撞衫事件”被中国足协莫名其妙地扣了3分,深足目前就应该是33分,凭着33分就可宣告基本保级成功。

  昨晚深足赢下重庆队,不但与对手拉开了5分的差距,更在本赛季与重庆队两次交锋均保持胜利。深足接下来将主场对天津、客场对成都、主场对河南,再拿4分就很有保级希望。重庆队惟一的优势在于还比深足少赛一场,但是他们在21日客场与长沙队补赛时的难度实在太大。就算重庆队能在补赛中战胜长沙队,也得再寄希望于客场对阵陕西队和长春队时继续保持一胜一平以上的成绩。

  经过最近7场不败的爬升,深足已经基本压制住了重庆队,目前的当务之急是超越另外一支队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苦主”有可能是长沙金德。长沙队目前比深足少赛一场,假如在21日的补赛获胜后还比深足高出1分,但是这支刚刚换帅的队伍已经连续11轮不胜,新任代理主教练郝伟似乎也不比旧帅朱波强多少。金德除了与重庆队补赛外,还将遇上山东队、陕西队和上海队。山东队是有望夺冠的队伍,陕西队和上海队则与深足关系不差,因此长沙队将会遭遇不小的考验。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