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飙:马琳离婚案可以理解 炒作对我们百利无害

2009年10月15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记者陈雯韵 “乒乓球一向给人严肃的印象,可是乒乓球也能给大众带来快乐,能够上娱乐新闻头条也挺好。”在本报举办的“新中国·星云南——以成就见证云南文体事业发展60年60人媒体票选活动”颁奖典礼上,专程从广州赶回昆明的国家乒乓球队领队黄飙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他对最近热炒的“马琳离婚”事件做了回应,他表示:马琳并没有超越法律的限制,结婚和离婚都在情理之中,只不过在处理方式上还是稍欠考虑。>>您怎么看待黄飙的回应?

  媒体炒作

  对我们百利而无一害

  在前不久的全运会乒乓球决赛期间,队中大牌运动员马琳、张怡宁先后爆出“婚事”,其关注度远远超过了赛事本身,马琳发表的系列言论还一度受到公众的指责,许多人直指这位多项荣誉在身的球星一说话就“雷”翻一群人。

  “很多人都指责马琳,这事甚至还上了央视,但我认为马琳只不过因为是球星才受到那么多关注,法律准许结婚,同样也可以离婚,只不过到了他身上,就被大家讨论的偏离正常轨道了。”至于马琳的“雷人”解释,黄飙认为虽然马琳在这件事的处理上欠考虑,但他毕竟也是普通人,一些失误是可以理解的,“乒乓球队很少采取强硬态度,出现问题更多的是希望引导他们,让他们能够正确认识自己,正确处理自己遇到的各种问题。”

  黄飙告诉记者,因为马琳与张怡宁的两条新闻,让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受到了比以前更多的关注,“我觉得挺好啊,媒体炒作对我们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马琳有自己的自由,结婚离婚属私事。
马琳在自己的婚姻上处理的不够理智。
乒乓球也能娱乐化啊!

  乒乓也能娱乐化

  王励勤与赵薇、孔令辉与马苏、马琳与张宁益……乒乓球选手近年来总是频频跃上娱乐新闻的头条,这和乒乓球一贯的严肃形象显然不符,不过对于体育的娱乐化,同样是球手出身的黄飙却表现的非常宽容,“娱乐化也挺好的,乒乓球和娱乐界一样,同样担负着为大众提供快乐的责任,乒乓球不仅仅只是竞技。”

  从2004年将谈恋爱队员开除,到如今公开信息,这一改变甚至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关注,大致内容是:中国乒乓球队终于能谈恋爱了。对于这些讨论,黄飙大笑起来,“我都回答这个问题不下20次了,不过还是要再次重申,国家队对于谈恋爱是有一定的规定,比如24岁以下最好不要谈恋爱。像王皓和马琳,早都到适婚年龄,我们怎能耽误他们的终生大事?”但是黄飙强调,队里更多时候注重对于类似事情的引导,“首先,队员到年龄之后,队里是允许他们恋爱的,但要在不影响训练的前提下;其次,对于队员之间谈恋爱的现象,我们本着不主张、不提倡,但同时也不反对的原则。”

  “这是时代进步的标志,价值观、道德观变了,我们的规定当然也要以人为本。”黄飙笑言。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