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炬如意“回家”全程记录 泰山欢腾市民来欢迎

2009年10月15日1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8 月 1 日,寓意“国泰民安之火”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圣火,在泰山之巅成功采集。

  今天,巍巍泰山再因圣火的到来而备感荣耀:90名火炬手高擎火炬,以饱满的热情和澎湃的力量,为全运加油、为山东助威、为祖国祝福!

  10 月的泰安,秋高气爽,艳阳高照。火炬所到之处,顿成欢乐的海洋。 锣鼓咚咚、 彩旗猎猎,“全民全运,和谐中国”、“ 全民健身,共享全运”、“好客泰安,魅力泰山”等口号响彻云霄。

  本组照片由记者李勇拍摄

  □ 记者 张国栋 姜言明 报道

  本报泰安10月14日讯 如意传全运激情,泰山祈国泰民安。象征着“国泰民安”的十一运圣火“如意”,今天在泰安完成了倒数第2站传递。90名火炬手手手相传,1个多小时里完成了约 4.2公里的传递路程。火炬所到之处,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约15万名泰安市民为传递倾情助威,近距离领略“如意”火炬的魅力。

  对于十一运圣火来说,此次在泰安的传递也是一次“返乡之旅”。今年8月1日,我省两位奥运冠军张娟娟和王峰,在泰山之巅采集了“国泰民安”之火,寓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8月16日开始,“国泰民安”圣火火种点燃的“如意”火炬开始在全国传递,把平安、和谐的美好祝福,传到了祖国四面八方。

  泰安是火炬到达十一运主会场济南前的最后一站传递。今天上午,金秋的泰安晴空万里,微风徐徐,泰山脚下的泰安市市政广场上彩旗飘扬,人山人海。广场背后,就是巍巍泰山,松涛林海,钟灵毓秀,气象万千。6000余名各界群众代表在这里集会,喜迎圣火到来。

  9时,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开始。9时10分,泰安市委书记杨鲁豫从圣火护卫手中接过火炬,展示后交给市体育局负责人,后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张平。杨鲁豫宣布,十一运火炬传递活动开始。千只信鸽振翅高飞,现场气氛瞬间达到高潮。张平高擎火炬,健步跑下主席台。

  “能在家乡、在泰山脚下传递火炬,太激动了。这是我们泰安体育人的光荣。”传完火炬后张平说。张平是新泰市体育局副局长,曾培养了多名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他骄傲地告诉记者,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新泰市运动员就有17人,并且已获得1金 2银1铜。“更让人高兴的是,随着全运会的筹办,群众体育氛围越来越浓厚,基层体育健身设施越来越完善,在农村,农民们都自觉不自觉地投入到健身中去。”

  火炬出市政广场后,沿望岳东路、环山路、望月西路、东岳大街行进。整个传递过程,“如意”火炬都被泰安市民高昂的热情包围着。一路上,来自山东财政学院东方学院、泰山医学院、泰安三中等学校的数万学生,身着整齐的服装,手举国旗和全运会会旗,高喊口号为火炬手加油。许多市民从起点一直步行跟随圣火到终点。

  10时许,第85棒火炬手任广中在2万余名观众的呐喊声中,健步跑进位于泰山脚下的泰山体育场。看台上国旗、彩旗飘扬,锣鼓喧天。从任广中到第90棒火炬手赵焕臣,沿跑道依次传递,观众们“山东加油、泰安加油”、“为全运喝彩,为祖国祈福”的呐喊声,响彻泰山山脉。

  10时15分,经过场内一周的传递,赵焕臣登上主席台,圣火被引回火种灯。传递活动圆满结束。今天下午,圣火抵达十一运主会场济南市,15日将在济南进行最后一站传递,16日晚将点燃十一运主火炬。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