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获武术套路女子对练金牌 报四年前一箭之仇

2009年10月15日1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4年前的江苏十运会,天津女子对练组合遗憾地获得亚军,看着东道主庆祝夺冠,姑娘们的心中充满了苦涩。4年,会发生很多变化,苦涩和喜悦也会发生“置换”。就在昨天,天津姑娘们终于摘取了那枚“迟到了”4年的武术套路女子对练金牌。

  昨天女子对练决赛,共有7对选手采用双刀进双枪的动作配合,天津组合就是其中之一。在她们出场之前,江苏组合张丽、 纪泰菁和沈光美就以双刀进双枪动作获得9.76分,暂居首位。三朵“津花”动作的高难度、配合的高默契度征服了现场所有人。短短50秒的比赛时间,手执双刀的冯凯杰与使长枪的张欣怡和刘晓慧,展开电光火石般的对决。翻转腾挪间,双刀进双枪演绎得淋漓 尽致。“冯凯杰,漂亮!”“张欣怡,漂亮!”“刘晓慧,漂亮!”看台上天津拉拉队的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将现场气氛推向高 潮。9.78分,天津组合超过了江苏组合,高居榜首。“等一会儿,等一会吧。最后排名还没出来,先看看她们的比分,好紧张啊!”站在赛场边的混合采访区的冯凯杰边拍着胸口边搂着张欣怡焦急抬头看着赛场大屏幕,等待最后一个出场对手的最后比分。9.72 分,最后一个对手未能超过她们。夺冠了!冯凯杰、张欣怡和刘晓慧兴奋地丢下手中的双刀和长枪,搂在一起喜极而泣。

  此次“滨州武林大会”是冯凯杰、张欣怡和刘晓慧这对三人对练组合的第二次全运之旅。4年前的江苏,刚刚配合练对练的她们代表青海参赛,最终在决赛中名列第九名。而那一年的天津队姑娘们获得了银牌,她们只能看着东道主庆祝夺冠。“那时我们动作难度、配合默契度和大赛经验都无法与现在相比,看着师姐们与冠军擦肩,我们心里也非常难受。所以早在4年前,我们的目标就是收复天津武术女子对练这块失地,我们一定要夺回金牌。”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又是一个4年,战场从江苏转到了山东。当年还非常稚嫩的三朵小花只是“才露尖尖角”,而在经历了四年的历练后,此刻的她们终于在十一运会的赛场上傲然绽放。“能夺得这枚金牌太不容易了……”泣不成声的姑娘们擦着泪水,忘情地抱着、跳着。4年的焦心等待,四年的酸甜苦辣,在这一刻终于迎来了回报。“感谢刘教练(刘宝玉),感谢吴教练(吴锦雄),没有他们的培养和爱护,就没有现在这枚金牌!”

  特派记者 苏娅辉 快报济南专电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