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从奥运场地到全民健身乐园 “奥运沙”实现变身

2009年10月15日13: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夏天已经过去,在北京朝阳公园游玩的人们还不忘看看那片“奥运沙”,“明年还开放吧?到时候还来玩。”从奥运沙滩排球场地到全民健身乐园,这1.7万吨来自海南的奥运沙实现了一次精彩的“变身”。

  今年夏天,北京朝阳公园的一句广告语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市区中看海,公园里玩沙”。

沙滩、碧水、椰树,摇曳的枝条背后,“BEIJING2008”的字样若隐若现,透露出这里一年前的模样。如今,这里是“海洋沙滩狂欢节”的现场,每天涌来近万名游客,火爆程度远远超过预期。

  在众多北京奥运会场馆中,“鸟巢”和“水立方”已经成为标志性旅游景点,而奥运沙排赛场则开辟了另一条赛后利用的道路——让广大市民通过与奥运场馆的零距离接触,享受奥运成果,享受健身乐趣。

  这次沙排赛场“变身”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北京电视台,也由此探索出一条媒体参与文化产业活动、提升自主品牌的新路。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朱江介绍说,将奥运场馆与市民休闲娱乐以及健身相结合,电视台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设置了“欢乐世界杯”、现场音乐会、主持人全天参与、现场大屏幕转播等丰富多彩的内容,为活动注入了更多文化创意的因子,令游客们格外尽兴。

  “让这片奥运沙物尽其用,初次尝试的效果令人鼓舞。”朱江说,“我们会将这个健身乐园的品牌继续延伸。”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