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武术套路全能赛 俩武术选手尴尬“双截棍”

2009年10月15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中心)在13日进行的全运武术套路男子刀术棍术全能比赛中,出现两名选手在比赛中将自己手中的“武器”弄断的情况,最终两人未能获得成绩而黯然出局。

  排在第10位出场的四川选手侯建在做一个以棍击地的动作中,只听见“啪”的一声,手中的棍子居然断了。
全场观众一片哗然,“这还怎么玩?”记者身边的一位观众说。赛场上,面对9名裁判,侯建尴尬地拿着自己的两截断棍,脸上露出无法理解的神情,无奈之下,他向裁判行礼,然后默默走到场外。

  本以为事出偶然,但第14位出场的安徽选手杨念武居然也遭遇到同样的情形。当时,杨念武挥着手中的棍子,谁知道棍子却从一头断裂。杨念武看着断成两截的棍子,先是无奈地苦笑,随后吐了吐舌头,与侯建一样未获成绩黯然离场。

  在现场观摩的中国武术国家级裁判秦子来对记者说,棍术比赛中,很少出现断棍。而在如此重大的全运决赛中更为少见。“能进全运会决赛的都是全国优秀运动员,出现断棍,真是非常遗憾。太可惜了。”秦子来分析说,出现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一是运动员动作过猛,二是棍子的质量问题。在评分上,按2002年出台的武术运动规则,该运动员无论动作完成与否,都不给予评分,“连零分都不给,就是没有成绩。”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