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88枚金牌闪耀全运金牌榜 两选手已成“三金王”

2009年10月15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北京时间14日消息,至12日,跳水、女排较量赛罄,在山东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第二阶段比赛已经结束。通过前两个阶段较量,76枚金牌归于21个代表团;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跆拳道、体操、击剑、乒乓球共8个大项的比赛也已经赛完。
目前,比赛第三阶段争夺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13日晚又有12枚金牌各归其主。

  黑苏军沪赛场揽金多

  十一运会设33个大项、43个分项、362个小项,整个比赛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今年元月1日到4月12日,进行了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共4个冰雪项目的比赛,产生了16枚金牌。黑龙江成为最大赢家,获得其中的9枚金牌。第二阶段比赛7月18日到10月12日进行,共决出了60枚金牌。

  根据规定,除了比赛以外,十一运会的成绩还与奥运会的成绩相挂钩的。不少省市区,以及解放军代表团,都因各自选手在奥运会夺冠而获得了相应的十一运会金牌。加上两次记分、协议记分等,实际上,十一运会金牌榜上不少代表团名下的金牌数,要多于比赛所获。

  黑龙江凭借本省运动员在冬奥会所获6枚十一运会金牌,加上其他原因和十一运会第一阶段实际比赛所获金牌,目前以16.5枚金牌列金牌榜第六。

  十一运会前两个阶段比赛,揽金较多的还有江苏、解放军、上海、北京等。江苏第二阶段结束时以25金排在金牌榜第一,其中赛场所得为8金。已经结束的击剑争夺,江苏收获最丰,全部12个单项的5枚金牌归于其剑手;他们还在网球、跆拳道、跳水比赛中各带回1金。

  解放军是十一运会第一、二阶段比赛均收获金牌的代表团之一。第一阶段,他们获得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女子速滑全能两项冠军;第二阶段在击剑、体操、女子手球、沙排、跳水、乒乓球比赛中又夺得8金。

  上海第二阶段结束时以20金排在金牌榜第三位。

  两选手已成“三金王”

  十一运会的首枚金牌,出自今年元月在沈阳举行的速滑女子短距离全能比赛中,获得该项冠军的宁夏选手于静,成为十一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得主。她也是22年来、即1987年六运会获古典式摔跤金牌之后,宁夏的第一位全运会冠军。

  4年前在南京举行的十运会上,夺金最多的是来自浙江的男子泳将吴鹏,他参加7项比赛,夺得4枚金牌。

  十一运会尚未正式开幕,已产生了两位“三金王”,分别是黑龙江的女子短道速滑选手王濛、解放军的男子乒乓球运动员王皓。

  与此同时,十一运会前两个阶段比赛,还有8名选手夺得两枚金牌。他们分别是黑龙江的男子短道速滑选手隋宝库和马云峰、江苏的女子击剑选手肖爱华、上海的女子体操选手睦禄和谭思欣、四川的男子体操运动员邹凯、北京的女乒运动员张怡宁以及广东的男子跳水选手何冲。

  开幕式前再分24金

  十一运会第三阶段比赛也可以分为开幕式前、后两大部分。开幕前进行羽毛球、篮球、自行车、足球、蹦床、帆船、铁人三项、武术套路等比赛,共产生24枚金牌。16日,盛大的开幕式举行之后,比赛在山东的十多个城市全面展开,十一运会赛事将推向高潮;到28日,余下的262枚金牌尽数发完。

  实际上,第三阶段的比赛从10月6日已经陆续开始,并在11、12、13日结束了12个单项的比赛。13、14日是开幕式举行前产生金牌最多的两天。13日已经有羽毛球男、女团体冠军,蹦床男、女团体,武术套路的5个单项共9个冠军产生;

  14日结束8个单项争夺,包括女足18岁以下年龄组,蹦床男、女个人,铁人三项女子个人、以及武术套路的最后5个单项。15日,自行车、铁人三项赛场将结束3项比赛。

  17日是开幕式举行后的第一个比赛日,当天率先结束的会是射击比赛的三项争夺;其中的女子10米气步枪争夺极有可能产生十一运会正式开幕后的第一枚金牌。

  之后的游泳、举重、羽毛球、田径、篮球等比赛都称得上精彩纷呈。田径比赛21日到26日在济南进行,男、女马拉松赛19日却与传统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一起从天安门广场鸣枪。

  各代表团的排位之争历来也是全运会的焦点之一。眼下虽然只赛完了88个单项,排位争夺已在悄然进行,目前列金牌榜前八的分别是:江苏、解放军、上海、辽宁、广东、北京、黑龙江、山东。随着比赛进一步展开,特别是开幕式之后,这一争夺将达到白热化。厉智

  赛场花絮

  “铁人是怎样炼成的”

  14日,威海,铁人三项赛场,热情的威海人早早就赶到了比赛的出发地。不少人都想看看“铁人是怎样炼成的”,结果游泳比赛后反复绕圈的自行车和跑步把不少厚道的威海人绕糊涂了。

  “这比赛俺看不懂呀,这到底骑到啥时候才有个结果?”场地上担任急救工作的王春家和身边的人议论着。铁人三项普及率不高,拥有这项比赛常识的人也不多。最后赛场广播及时进行了比赛讲解,这才让王春家等人恍然大悟。

  “谁是咱的人?”

  “哎呀,谁是咱的人?”说这话的还是王春家。铁人三项赛第一个项目是游泳,选手都穿着泳衣,每个选手的姓名和所属队的标志都只能印在胸前,结果后面的比赛中,运动员都埋着头骑自行车,从后背上不好判断哪个运动员是哪个队的。一位学生模样的观众说,搞不清哪个是哪个,想助威都不知道给谁喊。

   新华社记者 张泽远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