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总局不建议申办 哈尔滨放弃申办2018冬奥会

2009年10月15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金淼)10月15日为2018年冬奥会递交申办申请的截止日,记者昨天从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处获得消息,由于国家体育总局复函不建议申办,哈尔滨市已经正式放弃申办2018年冬奥会。

  自成功举办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后,许多市民感觉到哈尔滨已经拉近了与冬奥会的距离,开始期盼着冰城能趁热打铁,尽快申办一届冬奥会。
据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中旬,黑龙江省政府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了关于以哈尔滨名义申办2018年冬奥会的申请,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已正式书面复函黑龙江省政府,建议哈尔滨不参加2018年冬奥会的申办,最终申办申请未报送国务院。

  据有关人士介绍,此前也有意申办的长春市在国家体育总局进行评估后放弃了申办。8月下旬,总局专门派人来哈尔滨市考察申办一事,提出两点申办的不利因素:一为北京刚刚成功举办了夏季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出于多方面考虑,不太可能将冬奥会的举办权再交到中国手中;更为重要的是已经提出申办申请的韩国平昌和德国慕尼黑实力都很强,平昌已经是第三次申办,志在必得,而慕尼黑曾举办过夏季奥运会,经验丰富,两个城市的软硬件均要强于哈尔滨。

  目前,韩国平昌、德国慕尼黑和法国阿讷西已确认申办2018年冬奥会。结果将于2011年7月决定。据有关人士分析,如果平昌申办成功,那么至少需要等到2030年,冬奥会的主办权才可能回到亚洲国家手中。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