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选手奖金大揭秘 一块金牌到底值多少钱?

2009年10月15日1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全运会奖金大揭秘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在观看比赛的同时,心中难免问一句,“一块金牌到底值多少钱?”

  确实,现在的体育比赛中,奖金刺激对于运动员取得好成绩的确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正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南方一些省份经济实力强,体育人才不够,可以通过经济杠杆的作用,从其他省份挖来人才,实现“借鸡生蛋”。

  那么全运会的奖金到底能达到怎样的“高度”呢?

  奖金额度,最高纪录100万

  全运会的奖金额度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从最早的几千元已经逐渐发展到几十万、上百万。到目前为止,奖励的最高纪录是十运会时江苏的100万元(40万奖金+60万元的住房)人民币。第十一届全运会各代表团的奖励方案又是如何呢?从目前记者了解到的各省奖励情况来看,福建给出的奖金额暂时排名第一。

  全运会的奖金比拼给各地体育局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上届全运会东道主江苏代表团的金牌运动员现金和实物奖励达到100万人民币后,江苏省内也存在着不同意见。本届全运会,江苏省代表团甚为低调,至今也没有公布他们的奖牌目标,不过,现在江苏团的表现却是各个代表团中最出色的一个,目前在金牌榜和综合奖牌榜上均排名第一。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会议精神,不希望全运会搞得过于铺张,因此各个代表团在制定奖励机制时,大多本着“看临近省份标准”的原则。与上届全运会奉行的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政策不同,各个代表团都颇为“节约”,并且将会公开向外公布奖金额度。

  记者从相关人士获悉,相当一部分代表团的十一运会奖金上涨10万元左右。另外还有个现象,占据奖金排行榜前列的大多都是竞技水平不是太强的省份,例如江西25万人民币,云南的23万,贵州、重庆的20万。

  数额不多,额外奖励补

  据了解,山东的全运会夺金奖金只有25万人民币左右,相比上届全运会东道主江苏的百万巨奖有着天壤之别。按照目前公布的奖金数额,这只能是一个中等奖金。对于这个数额,该省的一位自行车运动员表示:“这和上届的水平差不多,涨的幅度不是很大,如果我们夺金了,还有没有额外奖励呢?”

  相关人士分析,山东做得还是非常低调的,他们的全运会目标由力争第一变为确保前三,他们的奖金下降也是合情合理的。如果山东代表团在全运会上表现出色,是会有额外奖励的。按照八运会上海、九运会广东、十运会江苏三个东道主来分析,山东应该会厚奖给本地带来荣誉的夺金运动员。

  全运会夺得金牌,除了奖金之外,各个代表团基本上都还有额外的奖励政策。首先将给每个夺金运动员的“退路”(退役之后的路)找好,这就意味着他们将没有后顾之忧。此外,各地的企业也将慷慨解囊,给予本地英雄重奖。本报特派济南记者 周松

  一块金牌=奖金+额外奖励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