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万里激情传祖国秀美山河 全运火炬传递济南结束

2009年10月15日1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吕福明 王志)15日的泉城济南,秋高气爽,阳光明媚。象征国泰民安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如意”圣火来到主赛区济南,完成山东境内最后一站火炬传递。

    至此,全运圣火传递一路激情,一路梦想,经历了在全国各地61天的传递,传遍了长城内外、雪域高原、秀美江南,在济南宣布圆满结束。其中,仅山东境内行程就有3400多公里。

    15日上午,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气球高悬,红旗招展,鼓乐喧天,龙腾狮舞。来自黄台电厂威风锣鼓队的女队员刘志荣兴奋地说:“因为要参加火炬传递活动,我激动得一晚上没睡着觉,今天早晨5点就集合了。”

    9时许,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宣布火炬传递开始,旗阵花海中万众欢腾,彩烟腾空而起。担任第一棒火炬手的是国家乒乓球队运动员、世界冠军李晓霞,她高兴地说:“我10岁来到济南,感觉济南经济发展越来越强,城市建设也越来越好,能在济南参加火炬传递非常兴奋和激动。希望所有运动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山东多舀金牌!”

    济南站火炬传递从济南奥体中心龙奥大厦南门开始,沿途经过经十东路、龙鼎大道等路段,终点在济南奥体中心平台广场。圣火映照下的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馆,显得分外雄伟壮观。济南委书记焉荣竹在致辞中说,全市人民将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服务,满怀激情,喜迎八方来客。

    “全运加油,山东加油,济南加油”,在全长7.2公里的道路两侧,20多万名学生、机关干部、社区居民等各界人士夹道欢迎,为火炬手呐喊助威。期间,有152名火炬手参与激情传递。

    11时15分,在济南奥体中心的平台广场,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圣火盆,十一运会济南赛区火炬传递活动完满落幕。十一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山东省副省长黄胜说, “国泰民安”圣火火种点燃的“如意”火炬,把平安、和谐的美好祝福,传到了祖国四面八方。16日,十一运会圣火将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熊熊燃起。

    济南站火炬传递活动,是山东省境内传递路线最长,火炬手、观众人数最多的一站,将全国人民迎接全运会胜利召开的气氛推向高潮。(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