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于洋/杜婧眼中只有全运金牌 再大付出无怨无悔

2009年10月15日1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今年的全运会羽球比赛中,于洋、杜婧将参加团体、双打比赛。此外,于洋还将参加混双的比赛,她们二人的双打组合,是辽宁羽毛球队的唯一一个夺金点,能不能实现就在17日和18日。

  干练的短发,不爱穿裙子,走路一阵风,中国羽坛这样的女双搭档很抢眼,这对姐妹花就是来自辽宁的杜婧和于洋。

许多人都称她们为“假小子”,甚至于洋与何汉斌搭档混双时,被人误认为男双。不过,“假小子”只是于洋、杜婧的表象,杜婧说:“其实我们就是从小练体育才养成这样直爽的性格的,女孩子谁不爱美?只不过换到我们运动员,常年训练比赛,在外表上表现得不太明显而已! ”

  杜婧身高1.70米,比于洋高4厘米,于洋比杜婧小两岁。杜婧来自鞍山,于洋的老家在海城,这对辽宁羽坛姐妹花成长速度之快,令人惊叹。杜婧右手执拍,力量超群,擅长后场进攻,大力劈砍杀伤力惊人;于洋右手执拍,擅长封网,网前跟进速度很快,网前移动灵活、下球线路富于变化快,二人珠联璧合长短互补,是中国女子羽毛球队近年来涌现出的一名双打新秀。

  杜婧、于洋擅长的“速度力量型”打法是目前国际羽坛发展的主潮流。在国际羽联重新施行21分制,对球员的耐力、体能标准要求愈高的今天,杜婧、于洋的年龄优势与打法特长也越发引人注目,力量与速度的完美结合使这对组合配对发挥日臻成熟,能在竞争激烈的国家队女双组合中站稳脚跟,已经说明了她们的实力。

  在2005年举行的羽球大师赛上,两人联手击败了世界冠军高崚、黄穗获得女双冠军,开始在国际羽坛崭露头角。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女子双打决赛中,二人配合出色获得金牌,为中国代表团获得08奥运第26金。在随后进行的奥运羽毛球混合双打铜牌争夺战中,于洋/何汉斌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收获一块奥运羽球铜牌。

  杜婧在自己的博客空间中写道,在九月大师赛打完之后她就开始备战全运会,对她们这些职业运动员而言,过节与家人团聚是一件“很奢侈”的事,但为了集体的荣誉,再大的付出,她们也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