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速度由对手决定 启蒙教练:他业余生活丰富

2009年10月15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全运会的看点层出不穷,但刘翔的亮相还是相当受关注。他能跑多快,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手给他的刺激有多强烈。

  伤愈后,刘翔首战表现得相当惊人,虽未夺冠,但与冠军相当接近,这次在全运会的赛场,刘翔应该没有争冠对手,但对手的表现将会影响到刘翔的表现。

  实力超群刘翔应夺冠

  在9月20日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刘翔刚一复出就以13秒15夺得银牌,这一成绩相当惊人,那么在全运会上他是否能尽全力发挥?

  为了系统地备战全运会,刘翔一直在上海积极训练,据了解,刘翔的训练成绩已经稳定在13秒30,因此,如果在全运会的赛场刘翔能正常发挥的话,冠军非他莫属。

  之前刘翔曾多次表示,虽然自己拿过全运会的冠军,但这一次,他还想收获金牌,刘翔是个自信的人,放眼国内110米栏赛场真没有能和他水平接近的选手,因此,冠军在向刘翔招手。

  孙海平赛前为刘翔减压

  在刘翔复出后,孙海平的压力终于少了些,毕竟只有比赛能证明刘翔的恢复程度,而从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成绩看,刘翔已经出乎他的意料完成比赛。比赛后,孙海平相当开心,因为他可以给刘翔适当上强度了。

  其实刘翔的水平孙海平最清楚,即便如此,他还是在全运会开赛前为弟子减压,面对媒体,他表示只希望刘翔在全运会上轻松走下来。这当然是一种玩笑话,上了赛场不管是多大牌的巨星都要去拼,相信孙海平的意思只是告诉刘翔别为了出好成绩太追求速度。与此同时,他还多次表示刘翔并没有百分之百恢复,在训练结束后脚部还是会有一些反应,孙海平认为完全消除酸胀感要到今年年底。其实他的这些表态只是希望外界别对刘翔有太高要求,相信他自己清楚弟子几乎已经可以稳获这枚金牌。

  对手刺激决定刘翔成绩

  刘翔是个比赛型选手,一到赛场就易兴奋,因此,他屡屡在世界大赛上出佳绩。之前的复出战已是一个例子,在落后的情况下后程发力,最终和冠军特拉梅尔一齐冲过终点线,尽管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但刘翔的比赛感觉还是世界一流。

  这次在全运会上,他不会遇到强劲的对手,史冬鹏、谢文骏等人无法对刘翔造成威胁,但他们可以直接刺激刘翔的成绩。

  在刘翔的复出之战上,史冬鹏跑出了今年个人的最好成绩,如果在全运会上刘翔的对手们超水平发挥的话,他们也能带动刘翔跑得更快,那样刘翔极有可能将目前自己的最好水平展现出来。

  与此同时,外界对刘翔的另一个关注点是他的起跑,因为在复出战中他的起跑相当慢,这是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的结果。

  比赛过后,孙海平对外界表示,在全运会前要着重训练刘翔的起跑,这一次,我们可以关注他的起跑是否有变化。

  备战之余

  有空上网玩玩

  近日,记者联系到了刘翔的启蒙教练方水泉,由于每天训练时两人都会见面,所以方水泉很清楚刘翔目前的情况。“复出首战刘翔发挥得相当不错,因此,他也相当开心,训练起来动力也很足,整天笑容都挂在脸上。刘翔的父亲每周六下午都会来训练基地接他,周日再把他送回来,不回家时他就在训练场、食堂或宿舍。一般情况下,刘翔都是上午进行两个半小时的训练,下午在宿舍做恢复或是休息,有时刘翔也会上网玩玩,平时他的业余生活还是相当丰富的。”方水泉说。

  方水泉估计,如果刘翔在全运会上能跑出13秒20以内,冠军就是他的。此次全运会,孙海平和方水泉都会在现场观看刘翔的比赛,相信有两位师傅在场,刘翔会更加有动力,我们期待他的好成绩。

  冲金时间:10月25日 20:00 男子110米栏决赛

  刘翔向全运会金牌冲击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