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羽中生代核心一轮游 后谢杏芳时代小小花井喷

2009年10月15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搜狐体育讯 全运会赛前恐怕不会有多少人想到,一轮比赛过后,包括卢兰、朱琳和朱晶晶三位中生代的核心球手全部出局,再看看淘汰她们的队员:刘健23岁、李雯21岁、王适娴20岁。国羽女单的新秀们似乎一夜之间都冒出了。这还不包括2-0横扫周蜜的王仪涵和同样小有名气的王琳,女单八强有四位88后,只是新生代球员拔尖对国羽来说利弊几何?

  黑马们潜力无限

  如果要选出本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单的一匹黑马的话,恐怕很多人会投湖北队的李雯一票。这位2007年全国冠军赛的冠军,先是以湖北队第一女单的身份帮助球队夺得女团的铜牌,而且在决出四强前,李雯保持不败,八强战中出任第一单打为湖北队打开胜利之门尤其令人印象深刻。女单比赛中先是2-0淘汰湖南队的廖念,16进八的比赛中2-0战胜新科世锦赛冠军卢兰更是爆出了本届全运会的一大冷门。对阵卢兰的比赛两局比分都非常接近,21-19和21-17,按说打到关键球时,大赛经验更丰富的卢兰本应更占优势,从这个细节上我们看出李雯超强的心理素质。

  相对来说,另一名小将刘健稍有名气,这位23岁的广东小将曾在今年的泰国羽毛球黄金大奖赛上获得女单的冠军。本次全运会面对2007年世锦赛冠军朱琳,刘健打得稳中带凶,首局比赛20平之后,她连得两分获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再接再厉,2-0的结果让近来状态不佳的朱琳又添了一道“心伤”。

  王适娴由于今年下半年以来一系列公开赛上的不错表现已经慢慢被球迷熟知。五名新生代小花加上卫冕冠军蒋燕皎、今年才开始冒头的大器晚成的汪鑫和老将谢杏芳,本届全运会八强的人选平均年龄之轻让人咋舌。

  中生代不应就此“被接班”

  有新人冒出是好事,但是作为25岁的朱琳、24岁的朱晶晶和22岁的卢兰,如果就此“被接班”显然不是最佳选择。在谢杏芳职业生涯已近黄昏之际,中国女单急需一位压得住阵的中生代领袖,毕竟在世界大赛上完全指望刘健们挑起大梁目前还不太现实。

  在后谢杏芳时代,李永波在奥运会上重用过卢兰,在苏迪曼杯上也曾给过王仪涵机会,从本届全运会上看,李永波寻找核心的任务还在继续。如何让中生代稳定压阵,新生代激情冲击,让中国女单形成源源不断的人才输送线,是李永波目前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搜狐体育 思航雨)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