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军团全力冲击十一运 目标3枚金牌10枚奖牌

2009年10月15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12日晚,位于济南市郊的奥体中心流光溢彩,分外妖娆。这里正在进行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的带妆彩排。

  13日下午,重庆代表团大队人马抵达位于奥体中心附近的全运村,正式踏上征战十一运会的征程。

在未来的两周时间里,卧薪尝胆的重庆体育健儿将全力以赴,为实现“310”的目标而奋勇前进。

  目标 3枚金牌10枚奖牌

  出战八运会,重庆的目标是“举旗亮相”;

  征战九运会,重庆的目标是“夺金升位”;

  角逐十运会,重庆的目标定为“双超”;

  即将开赛的十一运会,重庆代表团提出了“310”(3枚金牌和10枚奖牌)的目标。

  早在去年12月17日召开的全市“健康重庆”动员大会上,关于重庆竞技体育发展的规划目标中就明确提出———在2009年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上,重庆代表团将力争实现“310”的征战目标。

  对于这一目标,市政府和市体育局是经过认真考虑后才最终确定的。在他们看来,经过重庆直辖后10多年的发展,重庆竞技体育已经逐渐走上了稳步提升的良性发展道路。在即将到来的十一运会上,必须完成对上一届全运会成绩的超越,而这一指标最明显的体现就是奖牌的数量。因此,针对在十运会上夺得两金的成绩,重庆代表团最终将此次全运会的金牌目标锁定在三块上。

  阵容 157名健儿参加决赛

  一个代表团的征战阵容,不仅体现着一个地区竞技体育整体水平的高低,同时也会对决赛阶段将取得的成绩产生决定性影响。

  在此次十一运会的征战阵容中,重庆代表团进入决赛圈的运动员人数达到了157名,他们将参加17个大项80个小项的角逐,在人数和参赛项目上都超过了往届。

  在本届全运会的预选赛中,重庆代表团共派出了269名运动员参与角逐,最终出线人数达到157名,出线率比上一届高出了14个百分点,在西部地区排第四(列四川、陕西和广西之后)。

  对于此次的征战阵容,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表示:“这是目前重庆竞技体育中最为精锐的力量,体现着重庆体育的整体水平。就预选赛的情况以及赛前备战来看,这些队员都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状态,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在全运会赛场上为重庆代表团实现既定目标,为重庆人民争光。”

  战况 先期项目成绩理想

  由于全运会项目设置众多,为确保各项比赛顺利完成,组委会将部分项目安排在了开幕式之前举行。重庆代表团参加了先期开赛的男子足球、跆拳道、跳水等项目的争夺,并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

  在最早开战的男子足球项目中,时隔八年再度晋级全运会决赛圈的重庆足球队发挥出色,在由北京、天津、上海等强队组成“死亡之组”中顺利出线,并最终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不仅创造了我市集体项目在全运会上的最好成绩,而且为我市代表团赢得了宝贵的14个积分。

  跆拳道角逐,重庆老将文娟表现不错,在强敌如林的争夺中获得第五名,拿到6.5个积分。在刚刚结束的跳水比赛中,重庆跳水队更是发挥出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不仅夺得了重庆代表团征战十一运会的首枚奖牌,而且成功获得20.5个积分,大大超过了预期目标。

  对于重庆代表团在先期项目中的表现,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们的出色表现,不仅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而且为重庆代表团即将开始的全面征战开了个好头。”

  前景 有望书写新的历史

  在阵容强大且先期项目表现不俗的情况下,重庆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的前景无疑是让人期待的。

  一位代表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只要能够发挥出正常水平,我们应该能够确保实现‘310’的目标,还有望创造更为理想的成绩,书写重庆竞技体育新的历史。”

  在“310”既定目标的指引下,夺取尽可能多的金牌和奖牌无疑是重庆代表团最大的目标和任务。据了解,重竞技以及田径项目依旧是重庆代表团本次的重点夺金项目。其中在田径项目上,重庆队的重点参赛项目为短跑和竞走。短跑方面,重庆拥有十运会女子100米栏金牌得主刘静、“眼镜侠”胡凯以及竞走名将石阳、杨亚伟。在重竞技方面,出战武术的袁梦洁和拳击选手李斌也有望为重庆夺得金牌。

  “只要能够确保重点项目发挥稳定,我们对代表团最终取得好的战绩就充满了信心,也必能顺利实现‘310’目标。”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如是说。

  本报记者 韩成栋

  (本报山东济南10月13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