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家队师徒全运会各为其主 刘永获胜为弟子惋惜

2009年10月15日1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十一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各个单项争夺的第一天,两对国家队时的师徒在场上狭路相逢,结果何汉斌携手弟弟何汉青逆转教练王伟,而李田和沈烨却败在了两人青年队时期的教练刘永拍下。

  上海老将王伟目前是国家队男双组的助教,他和搭档于昊首轮的对手是代表解放军出战的何汉斌/何汉青兄弟。

何汉斌兄弟俩在以16-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4-22和21-17连扳两局。

  “王伟毕竟当了教练,在速度、体能上会和我们差很多,我们在多拍上占绝对优势。”何汉斌坦言之所以比赛会这么紧张,主要是因为地方队的训练质量和国家队相差太多,“他(弟弟何汉青在地方队)可能整场比赛都打得很好,但突然一下子莫名其妙地开始犯错误,某一时刻脑袋发空不知道怎么打。”教练的优势在于经验,能够洞察对手的漏洞,弟弟何汉青表示“在场上真的被他们骗了很多。”

  正是依靠关键时刻的经验,刘永在最后时刻赢下了同昔日中青队弟子李田/沈烨之间的对抗。三局的比分分别是12-21、21-19、21-17。赛后来到混合区,刘永第一句话便是“让我先缓缓,太累了!”休息片刻,汗依旧不停地从这位34岁的老将额头上渗出来,“既然上场了,自己肯定全力以赴。但说老实话,心里还挺希望他们能胜,都是青年队我带过的队员,而且私下里关系都不错。”刘永认为,和老队员相比年轻选手的心态还是要差一些,“打到第三局最后几分双方还差不多的时候,我就感觉能赢了,年轻运动员心态发生变化,我们按照原来去打,不会有太大波动。”

  作为本届全运会最“年长”的球员,刘永的母亲、妻子、女儿都来到了青岛为他加油,尽管刘永的女儿不像付海峰的儿子那样用全场观众都能够听到“爸爸加油”的声音,但刘永表示“不用听,我能感觉到她们的存在。”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