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女足五场比赛狂进20球 曾经让裁判跑得抽筋

2009年10月15日1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她们是一群嗷嗷叫的小狼,她们是女足中的梦之队,4年间打遍天下无敌手。昨晚,她们更是4:0横扫上海女足,夺取全运会女足(U18)项目的金牌,这便是江苏青年女足。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周旭感叹道,“这是江苏体育历史性的一刻,她们为江苏足球夺得了第一枚全运会金牌。

  五场比赛狂进20球

  昨天的决赛,江苏对阵上海,当江苏女足攻进第四球时,看台上的华泰俱乐部老总梅泽明激动地跳了起来,他仔细算了算,这已经是江苏女足本次比赛攻进的第20个球了。5场比赛进20球仅失1球,这就是江苏女足交出的成绩单,有些傲人,事实上,最近4年,这支队伍还从来没有输过,两年前还代表中国拿到了世界中学生比赛的冠军。

  颁奖仪式后,球员们把奖牌都挂在了教练陈广红的脖子上,陈教练有些激动。

  如何打造这样一支“梦之队”,陈广红的法宝是——科学。1990年在接受了一位英国专家快速打法的指点后,陈广红便在“快”上做足了文章。很多人都戏言,江苏女足从来不防守,永远在进攻,所有队伍中,唯有江苏女足是打三后卫。打得快就需要体能做保证,江苏女足的体能同样是所有队伍中最好的。

  在球队,陈广红又当爹又当妈,关照着他的球员,每天最后一个睡的总是他。他善于研究业务,总是在科学的指引下训练队伍,对于饮食,陈教练也特别讲究。大运动量后,他坚决不让球员吃荤的,平常也要求球员多吃虾、牛肉等,对运动没帮助的荤要尽量少吃,甚至不吃。

  曾让裁判跑得抽筋

  江苏方面对女足一直很重视,江苏女足的梯队建设也是全国最好的。姑娘们尽管都是91后,但现在每月也可以拿到1000元左右的基本工资,加上奖金,主力一年下来也差不多能有2万元。

  有了保障,球员们训练异常刻苦。比赛中更像是一群嗷嗷叫的小狼,让对手生畏。今年8月,全国中学生比赛在长沙进行,当时气温40多摄氏度,多数对手跑了10多分钟就跑不动了,唯有江苏姑娘们有使不完的劲,就连对手都在场上感叹,“你们别跑了,我们早跑不动了。”在对阵北京女足的比赛中,江苏女足全攻全守,全场飞奔,甚至把当值的主裁判都累坏了,居然当场抽筋了。

  如今,在江宁基地,这群姑娘们也成了那里的明星。甚至有粉丝走南闯北一直跟着她们,这位粉丝便是在某学校开饭店的兰老板,他被姑娘们的精神感动,自愿当起了球队的“后勤部长”,他陪伴女足的日子,甚至把饭店都委托给了朋友照料。这次全运会,兰老板亲自为球员们煲汤,送到宾馆去,还主动帮忙买水果,兰老板说,“中国女足的未来在江苏,我为她们感到自豪。”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荣成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