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座全运村探秘:遭遇入住高峰 享用奥运会家具

2009年10月15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图为:第十一届全运会新闻中心的各媒体工作区已布置完毕,电脑、电视摆放整齐,目前已有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单位开始在此工作。全运会开始后,记者们在这里将能非常方便地观看比赛,及时准确地了解各个场馆的比赛状况。图为13日一位记者走进第十一届全运会新闻中心。 (新华社发)

  全运会已举办了10届,这第十一届首次设立了全运村和媒体村,记者13日入住媒体村,今日又去了邻近的全运村观光了一番。

  入住高峰

  全运会共有42个代表团参赛,其中有295支代表队的7344名运动员、教练员和队医入住全运村。全运村的运动员村于9月28日开村,但各支代表队于近日才开始陆续抵达。今日入住者达到高峰,我省的射击、摔跤、游泳等队也入住了全运村。

  拎着行李等候安检入村的人们排成了长龙,村内上十辆电瓶车频繁穿梭,村口距住宅楼只有上百米,许多选手顾不上等电瓶车而步行。每栋楼前都有志愿者,他们热情地帮着拎行李和引导入住。

  全运村分为运动员村和媒体村,两村仅一条马路之隔,媒体村于10月10日开放,村口同样设有安检,进入人员同样要验证、安检和测量体温。媒体村也是今日达到入住高峰,与运动队集体入住不同的是,记者们均是散兵游勇式的来报道、领证,众多的工作人员不停地进出村口接待,他们返回村子时同样要重新安检。

  享用奥运会家具

  开设全运村无疑是借鉴了北京奥运会的经验,将两个新建成的居民小区征用,总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共有2300多套单元房。记者入住的是套4室两厅,摆设了6张床,全村这样的床位总数量达到11000张。

  村内的建筑全是小高层公寓楼,每套住宅内,电视、电话、空调、饮水机、有线和无线互联网设施等一应俱全。床铺上铺着雪白的床单,浅色的地板和素雅的墙纸显得干净整洁,整个房间给人以和谐温馨的居家感觉。

  沙发和衣柜等家具,是北京奥运村用过的,运抵全运村后经志愿者细心擦过,看上去仍是全新的。每套房配置的其他物品全由组委会提供,全运会结束后如何处置尚无定论。

  由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们每天打扫房间,整理床铺。两个村内,都设有商业街,小店铺林立,除购物超市外,洗衣、美容美发、养生保健、鲜花店、诊所、银行、邮政、票务等服务设施非常齐全。两村的自助餐厅面积巨大,媒体村有1500个餐位,菜肴多达20余个品种。

  全运村让一些参加过几届全运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感到十分新鲜,他们认为与住宾馆相比有种家的感觉,他们最为宽心的是全运村距主赛场奥体中心不到2公里,对按时到达赛场很有把握。(本报济南14日电 记者 彭青)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