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内蒙古西部神秘部落聚会 草原那达慕形式庆节日

2009年10月15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15日专电(包秀文 张文)日前,散居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宗别立、吉兰太、敖伦布拉格、巴音木仁和阿拉善经济开发区乌斯太镇的蒙古族穆斯林群众从四面八方向乌兰布和沙漠腹地的科泊尔草原聚集,参加好来宝清真寺建寺200周年庆典。

他们穿起节日的盛装,以草原那达慕的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据活动召集人陈新明介绍,今年是好来宝清真寺建寺200周年,特意邀请了内蒙古伊斯兰协会以及呼和浩特、包头、巴彦淖尔等地的伊斯兰协会教长前来参加活动。蒙古族穆斯林是一个神秘的部落,全国仅乌兰布和沙漠的五个苏木镇为其聚居地,人口大约2000多人。蒙古族穆斯林在语言、文字、生产、生活方式上与当地蒙古族一样,但在信仰习俗上信奉伊斯兰教的特持戒律,形成自己独特的历史文化。他们最早在科泊尔草原好来宝建立了自己的清真寺,随着人口的增长,又在敖伦布拉格建立了清真寺。

    庆典仪式上还举行了赛驼、赛马、博克比赛等蒙古族传统体育项目的同时,举办了阿拉善长调民歌大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