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根廷创39年最差战绩 0-5耻辱之师也胜马家军

2009年10月15日1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搜狐体育讯 客战乌拉圭,恐怕是阿根廷人最不想看到的生死战对局。两队多次重要比赛交锋中,阿根廷都落于下风,包括1928年奥运会决赛,以及首届世界杯决赛,阿根廷都被对手剿灭了冠军梦想。往近了说,1987年美洲杯,比拉尔多指挥的世界杯冠军队,也在自己国家输给拉普拉塔河对岸的对手,留下毕生遗憾。

视频:神奇替补补射挽救阿根廷

  做客蒙得维的亚,对阿根廷更是一场噩梦,10次交锋1胜3平6负,10场才赢1次,巴西队主场都没这般凄惨。潘帕斯军团唯一在此赢过的一场,还要追溯到1976年,从那之后阿根廷3平3负没有胜绩。

  马拉多纳换上四个专职防守的后卫,在听闻智利领先厄瓜多尔后更是排出三个后腰,不求进攻只为保住平局。博拉蒂的破门算是意外之喜,但贝隆赛后也承认,球队表现依然糟糕,相比前几场没什么起色,不同的只是比分牌而已。

  数据也证明阿根廷队的颓败,从南美足联改革世界杯预选赛,将分组赛变成主客场大循环赛制以来,这还是阿根廷头一回从没提前锁定出线权。上一次如此尴尬晋级,是1993年巴西莱带领的那一届,在纪念碑主场0-5惨败给哥伦比亚的那届当时被媒体称为“史上最差、最灾难”的球队。

  15年前,阿根廷与哥伦比亚、巴拉圭和秘鲁分在一组,结果6场比赛阿根廷3胜1平2负,遭哥伦比亚双杀,排名小组次席,7分的积分(当时还是2分制)又远不如另一小组的第二名玻利维亚(11分),只有去和澳大利亚死磕的份。当然,也正是那次历险,令南美足协下决心改制,没想到16年后类似一幕险些重演。

  除了1938年到1954年三届没有选择参赛外,阿根廷最惨的预选赛成绩是1970年,小组赛中1胜1平2负仅积3分,在与秘鲁、玻利维亚组成的小组中排名榜末,没能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不过当时参赛队才16支,出线难度远比现在32支球队的编制难得多,南美区三个小组只有头名才能出线。而从此之后,眼下这届阿根廷队算是最差了,比1994年的那一届更逊。如果按3分制换算,当年巴西莱的球队打6轮可拿10分,场均得分1.66分,比现在这支球队场均1.55分高出一筹。

  18轮比赛,进23球,丢20球(场均丢球超过1个),净胜球才3个,积28分,一组数据也是创了阿根廷世界杯预选赛的新低。改制以后,1998年阿根廷16轮就打入23球,丢球才13,积分更达到30分。2006年阿根廷因为净胜球排巴西之后名列第二,不过18轮也拿到34分,进29球失17个,净胜球12。最巅峰时期,当然是2002年贝尔萨那支横扫南美的阿根廷队,18轮积到43分,进球42个丢球15个,净胜球高达27个,比其他出线队净胜球总和还高。相比历届雄狮,如今的阿根廷彻头彻尾是头绵羊。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