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探戈出线梅西却是失败者 老马缘何将他用成废柴

2009年10月15日1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第86分钟,特维斯替换梅西。巴萨10号在裁判的半推半搡下步出绿茵,脸上的阴云显而易见。看看比分,高乔人1比0领先,看看人数,高乔人11比10占优,再看看进球过程,博拉蒂的进球正是来自梅西任意球时的假射真传……可即便这样,小跳蚤还是带着满腹的疑问和牢骚结束了比赛。还是老问题:阿根廷进入了世界杯,但梅西还是没“进入”现在的阿根廷。更多新闻

  如果上一场对秘鲁还有半场发挥的梅西也不过得到了5分低分,那么阿乌生死战中的巴萨球星很可能再次刷新自己在阿根廷媒体笔下的最低分纪录。当然,考虑到那脚任意球传递和最终导致进军南非的结果,评论家们或许可以相对宽容的大发慈悲,但对于现实谁都心知肚明:在这场最需要巨星站出来的比赛中,梅西的触球次数和对全队的贡献反而更加减少了。回顾比赛,乌拉圭人的强势开局和积极拼抢下,巴萨球星的第一次触球居然出现在十几分钟以后,而第一次造成实质威胁的突传更是要等到下半场第61分钟:当时,突进的梅西吸引了多人防守,却还能在对手关门前一刹那完成直塞,却被提前赶到一步的乌拉圭门将没收。

  这个梅西全场少有亮点没能转化为进球,很大程度上是突前的伊瓜因对这个直塞的准备不足。不过,皇马前锋和巴萨王牌之间的不同步调只是整个世预赛中阿根廷锋线进攻不利的缩影。马拉多纳说“阿根廷就是梅西和其他10名球员”,实际上的阿根廷却是“梅西和其他每场都不同的首发名单”。尤其在锋线,从最先的特维斯、到阿奎罗、再到现在的伊瓜因,随着类型各异的锋线搭档频繁更换,穿上同一颜色国家队球衣的梅西更像是在为几支不同的国家队效力,于是阿根廷前锋之间只能用球员本能替代默契,才能完成应有的配合和呼应。、

  缺少和搭档的默契削减了梅西拿球时的威力,而缺少了传球的支持更直接减少了梅西拿球的数量。马拉多纳又说,要在阿根廷“像巴萨一样使用梅西”。可像巴萨一样使用梅西不是简单的把阿根廷人放在右路或者中路这样流于形式,而是要求中前场集体跑动起来,并为获得更多空间的梅西送上哈维、伊涅斯塔式的高质量传球。可在阿根廷,没有哈维、伊涅斯塔不是老马的错,硬要用贝隆扮演哈维或伊涅斯塔就是这个球王主帅的问题了。尽管这位年过30的中场老将余勇犹存,但兼顾防守任务的他显然已经无法确保传球时的准确性。别说给梅西提供输送,阿根廷上半场的多次险情,就和贝隆的传球失误有关。

  在国家队,梅西也不是完全不可能找到“哈维们”,至少,在对秘鲁的上半场,和他多次进行配合的艾马尔就是这样一个人选。但马拉多纳的阵型和用人又扼杀了前瓦伦西亚中场带来的一点灵光。在球王的442中,只有马斯切拉诺一个中路纯防守球员,这就注定了另一个中路球员必定是也具备防守能力的贝隆。艾马尔如果要上场,除非再上一个专职后腰,彻底解放前腰后形成三中场组合。但老马一直不肯招入效力国米的后腰坎比亚索,加戈也因为伊瓜因的入选而淡出国家队,而阿根廷其他球员中也缺乏这个位置上的好手,间接否决了艾马尔成为主力的可能。巧合的是,艾马尔和坎比亚索又都有河床血统,而马拉多纳当政后的阿根廷,博卡的蓝黄两色流淌在更衣室的每个角落。

  在这样的阿根廷队里,梅西自然成为了一个难解之谜。好消息是,跳过附加赛的马拉多纳还有整整大半年时间考虑巴萨球星的融入问题,坏消息则是,按照其上任以来毫无规划的表现,马拉多纳可能永远也无法给这个谜题提供答案。(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