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范加尔自传透露执教秘史 曾险些接过弗格森教鞭

2009年10月15日1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搜狐体育讯 在国家队比赛周,拜仁主帅范加尔抽空回到了阿姆斯特丹,以参加其自传的首发仪式。范加尔从小在阿姆斯特丹长大,并且曾经为阿贾克斯效力12年,所以他也将自传的首发仪式安排在了阿贾克斯的主场阿姆斯特丹体育场进行。组织者在球场北门的草皮上搭建了一个小型的舞台,作为进行首发式的地点。包括罗纳德·德波尔,克鲁伊维特,阿德里安塞等众多足坛名宿都被邀请参加了首发式。

  范加尔曾经带领阿贾克斯获得了欧冠联赛的冠军,之后在巴塞罗那也获得了成功,被誉为是足坛大师级的人物。 2003年时范加尔的一位同事建议他将自己关于足球方面的观点和心得写成一本书,从此之后他便一直在酝酿此事。这本书中不仅阐述了范加尔的足球理念,同时还透露了不少他执教生涯中的往事。

  接替罗布森

  1997年,巴塞罗那俱乐部引入了雄心勃勃的范加尔,以取代鲍比·罗布森。然而范加尔在书中透露巴萨一开始并不准备让他出任一队的主帅。范加尔说:“当时巴萨主席说罗布森还将继续担任主帅,而我必须在青年队先过渡一年。但是没多久主席就又和我说,‘别管我之前说的了,我们准备让你出任成年队的主帅’。 老实说我并不喜欢这样,但是他们已经让罗布森下课了。我觉得这样对待罗布森太糟糕了。他在那个赛季毕竟还是获得了优胜者杯,西班牙国王杯和超级杯的。但是巴萨高层觉得他的球队无法踢出漂亮的足球。加泰罗尼亚的球迷给与罗布森的批评都相当刺耳。他们总是感到不满意,有一场比赛罗布森带领巴萨获得了7-1的胜利,可是球迷仍然不高兴,因为他们觉得球队本应该以10-1的比分获胜,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错过执掌曼联

  在本书中范加尔还透露他本来已经准备好在2002年接替弗格森出任曼联队的主帅。范加尔说:“这是在2002年世界杯之前,我曾经和当时曼联俱乐部CEO凯尼恩接触了很长时间。他告诉我弗格森已经计划要退休,一旦他离开曼联,我将接替他的位置。不过最终弗格森还是选择了留下来。”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徐晓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