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石子与高山筑就最大看点

2009年10月15日1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14日电(记者李学梅)14日,环法自行车赛主办机构ASO公布了2010年该项赛事的路线图,其中,令众多车手闻之色变的石子路和以险峻著称的图尔马莱山将成为比赛的最大看点。

  据ASO公司介绍,2010年环法赛将于7月3日从荷兰西南部的港口城市鹿特丹出发,途经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斯帕和万兹后进入法国境内,在这里,车手们将经历高山、炎热天气以及长途跋涉等一系列的考验,最终在7月25日到达比赛终点——巴黎香榭丽舍大道。


  在诸多的挑战中,最让人头疼的恐怕就是第三赛段的石子路了。该赛段中的一部分与巴黎——鲁贝自行车赛的路线重合,后者的名气虽然不及环法赛,但却因路途艰辛而被选手们称为“北部地狱”,在259公里的路程中,有近50公里鹅卵石铺成的路面,颠簸的石路成为许多车手的梦魇,也让很多大牌车手为了自身的安全知难而退。

  此外,险峻的高山一向都是环法赛的看点之一,也是众车手分出高下的关键赛段。在明年的比赛中,高难的山地赛段多达6个,其中有3个赛段的终点都设在山顶。在第16、第17赛段中,选手们要分别借道蒙吉和巴雷热翻越海拔2115米的图尔马莱山口。

  在当天的发布仪式上,2009年环法赛前三名孔塔多、阿姆斯特朗和施莱克悉数亮相。孔塔多表示,明年赛段的设置比2009年更加艰苦,同时对爬坡选手十分有利。他特别对石子路赛段表示了担心,“巴黎——鲁贝的那段石子路让我感觉很不适应,不过我也没当回事,最重要的是当天不要下雨,自己也要避免跌倒”。而“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则玩起了“谦虚”,“我马上就要39岁啦……我当然希望自己是最强的,但阿尔韦托(孔塔多的名字)已经在2009年环法赛上证明,他才是时下最出色的选手,战胜他将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