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根廷最后时刻险胜进南非世界杯 球员狂骂记者

2009年10月15日1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求人不如求己,在命运的分岔路口,阿根廷人自己拯救了自己。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结束的2010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客场1∶0小胜乌拉圭队,终于如愿打开了通往南非的大门。

  乌拉圭队首都蒙德维的亚的主场——百年纪念体育场对于阿根廷队来说一向是“地狱”,两队在这里进行的10场比赛中,阿根廷队仅仅赢过一场比赛,而输掉了六场。但这一次马拉多纳和他的阿根廷队在炼狱中获得了重生。

  激情甚至疯狂,这就是我们认识的马拉多纳。他执教的阿根廷队也一样,激情有余却缺乏条理。比起以往,这一次老马终于学会了冷静,他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上真正达到了一位球队主教练的高度。

  没有搏命一样采用三前锋,而是屯重兵于中后场;放弃作风偏软的艾马尔,派上更硬朗的贝隆和马斯切拉诺打双后腰。看看阿根廷队的首发阵容,除了梅西之外,全部是能拼能抢的悍将。马拉多纳很清楚在和球风彪悍粗野的乌拉圭队比赛时需要什么样的球员。

  虽然牺牲了进攻,但在阿根廷队的严防死守面前,乌拉圭队一样没有什么机会。在得到竞争对手厄瓜多尔队落后的消息后,虽然乌拉圭队接连换上攻击球员加强进攻,但已经深知一分足以晋级的老马并没有“人来疯”地和对手玩对攻,而是冷静地用两名防守型球员换下了前锋伊瓜因和边路异常活跃的迪马利亚,继续加强防守。

  疯狂的人突然冷静下来,这也许才是最可怕的地方。

  老马思路清晰地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让比赛完全导入了他的意料中的方向,进入了阿根廷队节奏。急躁的乌拉圭队第84分钟被阿根廷队精心设计的任意球战术击败,替补后腰博拉蒂的进球并没有换来老马上轮那样疯狂的庆祝动作,也许老马知道这是他应得的奖励,他要把更疯狂的庆祝留到明年的世界杯赛场。

  “你们这些媒体肯定还会继续侮辱我,那不妨继续侮辱吧。”赛后,马拉多纳奋力推开那些围上来的记者。他要感谢的是他的队员,“他们打入了一个进球,抵挡住了乌拉圭队送出的所有传中。 ”

  由于厄瓜多尔队输球,一场平局就足以保送阿根廷队去南非,但一场胜利更让他们兴奋和激动。憋了90分钟的老马终究还是忍不住要豪气一把,“我让他们展开进攻,他们就展开进攻,我让他们控球,他们就控制住了皮球,我让他们爆发,他们就爆发。”就连阿根廷球员,都对媒体很不屑,阿根廷晋级之后,球员们围成一圈,对媒体展开了反击,他们大爆粗口,高唱:“必须要战斗到死,那些婊子养的记者们说什么,都不重要了!我们×××! ”

  马拉多纳和他的阿根廷队靠自己完成了对自我的救赎,他们抬着头离开了曾经的“地狱球场”,也终于能够挺着胸踏上南非的土地。

  南美预赛积分榜

 (前5名)球队 场次 胜 平 负 积分巴西 18 9 7 2 34智利 18 10 3 5 33巴拉圭 17 10 3 4 33阿根廷 18 8 4 6 28乌拉圭 18 6 6 6 24

  世界杯南美区出线规则:10支球队双循环比赛,积分前四名的球队直接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第五名与中北美洲第四名(哥斯达黎加)进行附加赛决定晋级名额。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