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复仇”计划泡汤 东亚冲超进入10天倒计时

2009年10月15日1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一切都在按照徐根宝事先的设想进行。上一轮,先是沈阳东进阻击南昌八一成功,让东亚队能够觅得良机完成积分上的反超,然后在本轮,南昌虽然率先赢球,但东亚同样在主场以1:0的比分啃下了广东这块硬骨头,继续以2分的领先优势死死压住前者,掌握冲超主动权。

  联赛还剩两轮,徐根宝的想法同样清晰,那就是全胜,这样一来即便南昌后面的表现优秀到极致,他们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东亚完成冲超。距离25日最后一轮中甲联赛结束还剩10天,距离东亚冲超能否成功的谜底揭晓,也只剩下了10天。

  广东“复仇”计划泡汤

  这次来上海,广东日之泉是带着一股怨气来的。全运会男子足球甲组决赛,广东队对阵上海,一上来仅仅十几分钟,他们的一名队员就被裁判红牌罚下,随后上海队以3:0的比分完胜对手,从自己手中抢走了这块份量最重的金牌。

  这次一来到上海,广东队主帅曹阳就专门提到了全运会时遭遇的不公,并且还酸溜溜地说了这么一句话,“希望这场比赛不要再出现什么11打12的情况。 ”显然,这次来上海,广东没想过给东亚好日子过,即便自己冲超已经无望,他也要死拼,为的就是争一口气。

  果然,比赛一开始,一向和东亚同样走技术足球风格的广东一下子就像变了一支球队,进攻时,为了尽快通过中场,他们更多打起了长传,而在防守时,由于在配合能力上不如东亚,他们干脆祭出“铲字诀”,抢得到球就抢,抢不到球就把人放倒。总而言之,就是不能让你舒舒服服打出接传转。

  “他们的逼抢非常凶狠,这也直接导致我们没能打出上一场那样的流畅配合,”赛后,徐根宝承认对手的凶狠战术起到了效果,“他们拼得凶了,队员们也显得有些放不开,有些紧张了。 ”但是,凶狠的逼抢战术本身就是一把双刃剑,在阻碍了东亚进攻的同时,也让自己付出惨重代价,不仅输了球,还拿到5张黄牌1张红牌。

  东亚力求全胜冲超

  本周日,东亚队将迎来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对手是此前刚刚帮助自己成功阻击南昌的沈阳东进,目前这支球队虽然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冲超机会,但可以遇见,到时候来到八万人体育场,他们还是会竭尽全力博一把。

  而摆在东亚队面前的不仅有强劲的对手,还有高密度赛程所带来的体能问题。 “一周三场比赛,这对球员们体能要求非常高,所以你们也都看到了,这几天我没有给球队上训练量。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徐根宝说,“好在队员们刚刚经历过了全运会,两天一场比赛的节奏也有过了,所以我相信他们的体能情况还是能够适应这种强度比赛的。 ”从昨天的比赛来看,东亚球员的体能问题还是能让人放心的,此外这两轮比赛徐根宝也在有意识让球员多进行轮换,从而尽可能的让更多人的体能状况保持在一个比较良好的状态下。

  不管怎么样,既然现在已经拼到了这一步,那么就没有理由在最后两场比赛中掉链子。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徐根宝已经给队员们打好了“预防针”。“最后两场比赛一定要全胜,这样才能有把握压制住南昌,不要说输球了,就算我们只平一场也有可能功亏一篑。打到今天,输在最后两场比赛,你们甘心吗? ”

  明年上海足坛能否重现德比?徐根宝是否能时隔多年重新登上中国顶级联赛的舞台?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