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萨芬笑别中国球迷:在中国所受礼遇很让人感动

2009年10月15日1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记者 王嫣

  晚报讯 现场广播放着BEATLES的《HOLD ME TIGHT》,“现在正是时候,紧紧拥抱我吧。告诉我,我就是那惟一,有我在你就不孤单……”煽情的歌词配上萨芬职业生涯的照片剪辑,把好几位姑娘惹哭了,可“事主”萨芬就摇摇晃晃地杵在场地上,擦着汗,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让人想到《功夫熊猫》里的师傅,剧终前烦躁地睁开眼道:“我还没死哪! ”

  萨芬是要奔向他五光十色的新生活去了,他走得头也不回,他还笑了。

“刚刚举牌子要嫁给我的姑娘(有几位女球迷一齐举出‘MARRY US’的强悍标语),对不起啦,不过我相信还是有人愿意娶你们的。这两个星期在中国受到的礼遇让我很感动,我从来没有在别的国家、别的地方感受到如此的支持,以后日子即便赛场没有我了,我还是希望你们能一如既往地享受网球。”于是,萨芬在一周之内,跟中国球迷第二次道别。 “我得习惯这个,接下来还有比赛呢。球迷们为你拉横幅,为你专门做标语板,向他们说1万次谢谢都不为多。 ”

  萨芬对待自己可真没这一半耐心,与伯蒂奇的比赛中,俄罗斯“网坛沙皇”摔了三次拍子,还有一次把球打向了看台,砰!整场比赛他发了18个ACE,也打丢了13个破发机会中的9个。第一盘3:3后,萨芬连拿了4局,第二盘伯蒂奇第1个发球局,萨芬40:15领先,但一个滚网球偏向了伯蒂奇,捷克人保发成功。伯蒂奇第2个发球局,萨芬40:0领先,但他连续4、5拍正手都缺乏力量和速度,没能给膝盖受伤的对手致命的一击,此后伯蒂奇翻身赢了第二盘。

  第三盘比赛前,伯蒂奇申请了第二次医疗暂停,这让萨芬很不耐烦,“你这什么运动员啊,你这什么人啊,当然那家伙肯定会说,开始的时候我是受伤了,但后来我一点点恢复了。当然,他能找着10000个理由,但这还是不够的。要么就打,要么就不打,不想打就别打,要打就给我闭嘴,好好打球,这样你输了也还是个男人。 ”萨芬当然是“纯爷们儿”,最见不得磨磨叽叽。他认定伯蒂奇是诈伤,第二盘开始时候的步履蹒跚都是装的,“没一会儿他就恢复正常了,我没料到这个,这真的给了我很大困扰”。

  其实伯蒂奇也冤啊,萨芬发个ACE球固然全场掌声,自己一个非受迫性失误也是满场喝彩,这比赛没法儿打了。每一次挑战,大屏幕还没开,观众就偏向着萨芬喊。好不容易赢了球,观众只希望他快离开,好给萨芬开告别典礼。所以,比赛结束后,伯蒂奇高举双手,胸中恶气一吐为快,但没想到这又被萨芬骂了。

  “这家伙我认识好多年了,我一直对他挺友好的,但看看今天这一出,他高举双手这是作秀吗?帮帮忙喔,长大点儿吧,26岁该懂事儿了。所以今天比赛结束我就不跟他握手,反正他也不尊重我,我干嘛跟不尊重我的人握手?这种事儿我见多了,这绝对是不应该在赛场上出现的,我反正干不出来。 ”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