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霍普赛-头号种子送蛋横扫晋级 张凯贞苦战惜败

2009年10月15日1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霍普公开赛继续进行单打第二轮的争夺,中华台北小花张凯贞苦战两盘,以5-7/6-7(2)的接近比分惜败于6号种子沃兹尼亚克,后者将在1/4决赛中挑战以6-0/6-1横扫英国人奥布莱恩的头号种子——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3号种子斯托瑟和02年赛会冠军美国人克雷巴斯也都顺利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八强。

  今天竞争最为惨烈的比赛来自加拿大新星沃兹尼亚克与中华台北小花张凯贞的较量,面对排名和名气都高于自己的选手,最近频频有亮眼表现的张凯贞表依然将自己顽强拼搏的精神进行到底。首盘比赛,双方在各个环节的表现都相差无几,一发成功率是张凯贞领先5个百分点,一发得分率两人则同为52%,但是张凯贞在发球环节稍逊于粗壮的加拿大人,这使得她的二发始终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最终只拿到了27%的分数,而6号种子也敏锐的捕捉到了对手这一漏洞,成功的把握住了这多出的一次破发机会以7-5艰难抢得先机。

  战至第二盘,张凯贞有意识的加强了自己的发球,这使得她虽然还是比对手多送出了2次破发机会,但在和对手实现了两次的互破发球局后得以将比赛成功拖入了抢七,不过来到分分必争的抢七中,张凯贞在发球上的劣势被放大,6号种子很快就连续得分以小分7-2轻松拿下抢七,赢下了这场耗时1小时30分钟的比赛。下一轮,沃兹尼亚克将遭遇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后者今天状态奇佳,只让英国人奥布莱恩拿到了1局。

  带着卫冕冠军和头号种子的双重光环,丹麦小美女沃兹尼亚奇今天打得相当强势,首盘比赛她只让对手在自己的发球局拿到了5分,很快就送出一枚鸭蛋。第二盘,对手状态稍有起色,在自己的发球局拿到了8分,成功的保住了挽回颜面的一局。整场比赛仅耗时45分钟,丹麦人送出了3记ace,而英国人只有3次双误进账,在头号种子的压迫下,奥布莱恩被轰的体无完肤,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只有28%和35%,全场没有拿到任何破发机会,自己则丢掉了9个破发点中的6个,吞下了一场结结实实的惨败。

  另外两个晋级八强的名额分别属于美国老将克雷巴斯和3号种子斯托瑟。02年赛会冠军克雷巴斯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2-6/6-2/6-0送蛋强势逆转了法国人M-约翰森;而本土球员森上亚希子的比赛被组委会特别安排在了最后一场,和第三场单打的开始时间间隔了5个小时,但日本人的表现令本土球迷大失所望,她只坚持57分钟就被澳洲名将斯托瑟以6-1/6-2横扫出局。(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