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文辉:全运会练兵旨在奥运 女子新人期待突破

2009年10月15日1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闫祥岭 王恒志)十一运会女子举重项目将于17日开赛,130名运动员将在7个级别上展开角逐。国家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直言,全运练兵旨在奥运,期待新人实现突破。


  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开始,女子举重就一直是我国在奥运赛场上的稳定夺金点。马文辉说,北京奥运会之后,由于长期高强度训练和比赛,包括奥运冠军在内的不少优秀选手出现不同程度的伤病,直接影响在本届全运会上的发挥,虽然选手们能够保证全力以赴参赛,但是在成绩上留下了起伏的空间,名将也不等于稳执牛耳,这种局面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给年轻选手带来冒尖的机会。”

  全运会为年轻运动员提供了一个展示实力和潜力的舞台,对于年轻人的“突破欲望”,马文辉直言,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队伍的组成肯定是以老带新,年轻选手在实力和潜力得以全面展示并获得肯定的情况下,“不排除新队员淘汰老队员情况的发生。”

  马文辉说,在本届全运会举重项目全部15个级别的参赛选手中,每个级别的前六名或者前八名都有机会进入国家队集训大名单,扩大国家队队员选拔范围,为年轻人提供更好的成长条件,以丰富队员选拔手段,完善女子举重队伍梯队建设,从而为中国女子举重运动培养源源不断的高水平运动员。

  “目前距伦敦奥运会只剩下两年半时间,按照奥运训练周期来说,今年应该是以基础训练为日常的主要训练内容,以便伦敦奥运会时收取厚积薄发的效果,”马文辉说,“运动员大规模参加全运会比赛,在某种程度上对这种大周期备战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是全运会作为检阅队伍训练成果以及国内举重队伍整体水平的一项大赛,不可或缺。”

  马文辉认为,这种矛盾状态并非难以调和,在多年来国内外赛场的征战历史中,我国运动员和教练员已经能够充分利用这种有利于实力增长的矛盾,保持高水平竞技状态,从而获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